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蘇揆嗆消費券對經濟沒幫助! 馬辦:應放下心魔拿香跟拜

蘇揆嗆消費券對經濟沒幫助! 馬辦:應放下心魔拿香跟拜

2020/05/29 14:15 東森財經新聞
蘇揆嗆消費券對經濟沒幫助! 馬辦:應放下心魔拿香跟拜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批評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發的消費券對經濟成長沒幫助,因此「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則提醒,政院推振興券的金額比消費券還低,對經濟的幫助豈不更令人質疑,更直言行政院就是有「心魔」,才不願照馬政府方式振興。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行政院規劃推出振興券,每人支付1000元換取3000元振興券,沒有排富及年齡限制;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會前受訪時表示,馬英九發消費券被監察院特別在事後審核,已經明白指出消費券替代性過高,對經濟成長沒有幫助,所以政府記取教訓,不再重蹈覆轍。

 

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振興券問題,基層民眾的反應最直接,「馬英九直接給你3600元,蔡英文還要你先花1000元」,問題是很多基層艱苦人連1000元都很難拿出來。

 

蕭旭岑表示,2008年9月金融海嘯來襲,馬政府發放每人3600元的消費券,用途等同現金,發放當日即達成全民92%的發放率。在當時景氣急凍之下,消費券不僅減輕民眾現金支出壓力,也刺激百業振興,快速安定社會人心。

 

蕭旭岑說,蘇貞昌講消費券對經濟成長沒有幫助,但矛盾的是,政院所推振興券的金額比消費券還低,對經濟的幫助豈不更令人質疑,連民進黨立委都批評,馬政府3600元的消費券,比3000元的振興券多,還不用花錢換。因此為了民眾好,他呼籲蔡政府:「放下心魔,歡迎拿香跟拜!」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蘇貞昌施政報告 3箭助受疫情衝擊勞工與企業
紓困1.5兆勝858億消費券?眾人戰翻:根本不同
歸納紓困之亂「四不一沒有」 馬英九批蔡政府以人廢言
關鍵字: 蘇貞昌馬英九消費券振興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