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川普擴大G7峰會拒邀大陸 陸外交部怨:搞小圈子不符合國家利益

川普擴大G7峰會拒邀大陸 陸外交部怨:搞小圈子不符合國家利益

2020/06/02 17:54 中央社
川普擴大G7峰會拒邀大陸 陸外交部怨:搞小圈子不符合國家利益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表示,將擴大邀請俄、澳、韓、印度4國領導人參與7大工業國集團(G7)峰會,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此舉是「針對中國搞小圈子」,不符合有關國家利益。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詢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說,中方一貫認為,無論是什麼國際組織或國際會議,都應該有利於增進各國互信,有利於維護多邊主義,都應該有利於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相信這也是世界絕大多數國家的願望。

 

他接著聲稱,「針對中國搞小圈子不得人心,也不符合有關國家利益」。

 

川普(Donald Trump)美東時間5月30日表示,他計劃將原訂6月底舉行的G7領導人峰會,延到9月或更晚,並希望邀請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和澳洲、韓國、印度等4國領導人與會。(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趙立堅twitter

 

【往下看更多】
川普令各州派兵鎮暴 民主黨州長群起反彈
疫情擴散+經濟衰退+社會動亂 川普只顧打高球看電視發推特
白宮外催淚瓦斯趕人 川普:國民兵不足就會派軍隊
關鍵字: 財經精選G7峰會川普小圈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