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傳耿爽轉派聯合國 金句模擬器暫時劃下句點

傳耿爽轉派聯合國 金句模擬器暫時劃下句點

2020/06/05 18:03 中央社
傳耿爽轉派聯合國 金句模擬器暫時劃下句點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下午主持最後一場例行記者會後,正式卸下近4年發言人職務,陸媒傳將派任聯合國;此前網友們追捧的「爽哥金句」、耿爽模擬器,將暫時劃下句點。

 

耿爽擔任中國大陸外交部第30任發言人,自2016年9月26日亮相迄今,共主持近400場記者會。囿於外交辭令生硬之故,去年曾有網友推出一款「耿爽模擬器」,只要輸入「想譴責的國家或對象」及事件,便可模擬耿爽的制式回答,但不久後遭下架。

 

據澎湃新聞,耿爽下午主持完任內最後一場記者會後說:「由於工作安排的原因,我即將奔赴新的崗位,今天應該是我作為外交部發言人,最後一次主持例行記者會。借此機會對過去近4年時間裡,大家給予我的關心、支持、幫助和鼓勵表示衷心感謝。」

 

他說:「作為一名中國外交官,無論走到哪裡,我都會繼續講好中國故事、傳遞中國聲音,為促進中國與世界的相互了解,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的友好情誼,作出自己的努力與貢獻,再次與大家告別,我們後會有期,謝謝大家。」

 

至於下一個職務,環球時報稱,耿爽不久後將前往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近來因中美關係不睦,加上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引發各國質疑,中國大陸外交部記者會淪為輿論戰場,也出現大陸網民眼裡的「金句抗敵」、或外界認為的口水互噴。

 

以在回應美國對疫情防控「甩鍋」為例,耿爽曾引用中國大陸古語:「行有不得,反求諸己」,並強調「美國的敵人是病毒不是中國」;在回應美國打壓中國企業時,他說,以「安全」為名,鎖住所有的門,囚禁的只是自己。

 

近期最受矚目的「戰果」,是4月28日在記者會與「澳洲人報」記者進行7個回合交鋒,耿爽曾回擊說,「你覺得網上的言論都不真實嗎?那是誰在那裡發表言論?是機器人嗎?如果你在現實世界中沒有聽到這樣的言論,證明你的接觸面還不夠廣」。

 

耿爽1973年生,從事外交工作20多年,曾在中國大陸外交部國際司、國際經濟司以及中國大陸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工作,還曾擔任中國大陸駐美國使館新聞參贊兼發言人。(中央社)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大陸外交部官網)

 

【往下看更多】
快篩試劑再爆瑕疵! 印媒問「是否調查」 耿爽跳針答:去和公司溝通
澳媒質疑大陸反澳輿論真偽 耿爽:你接觸不夠廣
多國追病源向中國求償 耿爽又不爽:搞什麼索賠
關鍵字: 財經精選耿爽卸任發言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