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中火2機重啟惹議 楊偉甫:扛起一切責任保護台電與員工

中火2機重啟惹議 楊偉甫:扛起一切責任保護台電與員工

2020/06/29 11:47 中央社
中火2機重啟惹議 楊偉甫:扛起一切責任保護台電與員工

台電中火2號機重啟爭議持續延燒,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表示,中火議題應該回歸法治於專業討論。若台中市政府執意要將台電定罪,將扛起一切責任保護台電與員工。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台中火力電廠2號機24日晚間點火測試,遭到台中市政府裁罰新台幣200萬元,並勒令停工。中市府進一步表示,將搜集完備資料及累積數據,最高裁罰金額至少800萬元至2000萬元,並研議移送相關負責人。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上午親上火線強調,若台中市政府執意要將台電定罪,將扛起一切責任保護台電與員工。

 

楊偉甫指出,中火的2號機、3號機雖然在去年12月被台中市政府撤銷許可證,但環保署已在今年2月撤銷廢證處分,行政院訴願委員會對於中市環保局的訴願,也在上週做出不受理決定,所以2號機運轉,合法性沒有問題。

 

楊偉甫表示,自己擔任公務人員超過40年、奉公守法,在公職生涯中,從未見過有哪一個單位可以自行認定中央主管機關的處分無效。對於台中市政府近來一連串違法開罰,將中火議題操作成政治事件,感到非常遺憾。他強調,如果台中市政府一定要將人定罪,才能善罷甘休,願意承擔所有的責任。

 

楊偉甫說明,法律是保護守法的人,台電遵守法律為人民的用電需求作出最有利的選擇,依法行政是責任也是靠山,台灣是法治的社會,希望社會都能看清楚真相,讓中火議題回歸法治與專業。

 

對於未來台中市政府可能要移送相關負責人,楊偉甫強調,無法接受台中市政府移送任何一位台電員工,若面對司法調查,也會願意配合調查。他進一步說明,穩定供電,是台電的使命,保護員工免於恐懼,是董事長的責任。

 

楊偉甫強調,「供電無虞」或許說得很簡單,但是對於台電來說,在高溫的夏季,用電量瞬息萬變,台電的員工經過一連串精密的作業,把備轉容量維持在一定的比例,確保每一秒鐘都能穩定供電

 

楊偉甫說明,今年6月24日突破3700萬瓩的紀錄,是台灣供電史上首次在6月達到這樣的情形,因此已經停機長達半年的2、3號機組,須做好準備,以便在7、8月的用電高峰,隨時發揮支援的作用。

 

楊偉甫說,台電從來不會將改善空污的責任置於事外,會用最嚴格標準自我要求,台電評估目前不是空污季節,此時讓燃煤機組上陣,空品仍能維持良好。(中央社)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民調近7成反對重啟中火機組 盧秀燕:只是勇於為民眾發聲
盧秀燕「最強賣地王」? 陳淑華爆料:4年計畫賣地750億
近10年不吃不喝才夠買房?盧秀燕:將建逾800戶社宅減輕市民負擔
關鍵字: 財經精選中火楊偉甫台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