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藍營20小時佔領立院行動落幕!游錫堃宣布明起召開臨時會

藍營20小時佔領立院行動落幕!游錫堃宣布明起召開臨時會

2020/06/29 13:33 東森財經新聞
藍營20小時佔領立院行動落幕!游錫堃宣布明起召開臨時會

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書記長蔣萬安號召國民黨團,強行破壞立法院議場大門門鎖,闖入議場占據主席台,還用噴漆噴上「監委酬庸,拒絕背書」,企圖杯葛監委人事案,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還在臉書開直播,直言「主席和黨團一直都在,國民黨團繼續堅持下去,不撤陳菊不罷休」。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不過在今(29)日稍早,民進黨團破門而入,將藍委們拉下主席台,在一切狀況排除後,院長游錫堃直接召開談話,但國民黨立委仍持續開桌呼喊「反對酬庸,退回陳菊」、「有異議」。

在混亂中,臨時會提案通過,立法院將於6月29日至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監察委員、考試委員、NCC委員等人事同意權案,及農田水利法草案、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前瞻二期預算須立法院同意案;而華航、護照正名公決案都會在臨時會處理。

 

最後院長游錫堃於12點38分時宣布散會,國民黨立委也就此撤出議場,結束了這場持續20小時的突襲佔領行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拒出席朝野協商破局 游錫堃籲各黨回歸理性
國民黨立委攻佔立院 呂秋遠揭10關鍵:沒想好等同搞笑
抗爭恐逾3天?上午開空調放媒體進場 立院現場曝光
關鍵字: 國民黨立法院游錫堃臨時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