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高雄選戰究竟誰能勝出? 汪潔民:決勝點在「薪資」

高雄選戰究竟誰能勝出? 汪潔民:決勝點在「薪資」

2020/07/03 13:16 東森財經新聞
高雄選戰究竟誰能勝出? 汪潔民:決勝點在「薪資」

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號進行,在這次的補選中,民進黨推出了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參選,而國民黨則推出了高雄市議員李眉蓁出戰,民眾黨則派出議員吳益政。在這三名候選人中,不少人都相當看好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能在此次脫穎而出,不過真的能如此順利嗎?對此,財經專家汪潔民於臉書發文分析,他點出,高雄的選戰就是「薪資」戰!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汪潔民先是分析2018年時陳其邁輸給韓國瑜的原因,他表示,「準備了滿手政策的陳其邁會敗選,他並不是輸給韓國瑜,而是輸給了高雄的『薪資』和滿滿馬路的『天坑』。」他認為陳其邁選戰背負的不是民進黨總統大選的「勝利」,而是過去民進黨執政留下來的「包袱」。

汪潔民也指出,高雄貧富差距大,薪資低是事實,雖然民進黨提出很多數據說,高雄的薪資在台灣是平均值以上,但問問當地人,回答的都是工作很難找,薪資要找3萬5000月薪,怎麼可能!他表示,「一句『發大財…』高雄人就被騙了,多少大家心裡會訕笑,高雄人好好騙,但殊不知這背後又背負了多少辛酸。」

 

汪潔民說道,3萬5000元的月薪只有中鋼,中船,台塑,這些大企業才付的出來,一般人想拿個3萬元薪資就已經很難了。因此他認為,陳其邁選戰背負的不是民進黨總統大選的「勝利」,而是過去民進黨執政留下來的「包袱」。

 

 

高雄的選戰是『薪資』戰! 在台北或高雄以外的地方,看前年的高雄市長,其實很難想像為何滿嘴空話的韓國瑜可以擊敗政策滿滿的陳其邁。 一句『發大財』韓國瑜,破『正義溫暖』陳其邁 2018年上半年,陳其邁選高雄市長,大家都認為是有如探囊取物般...

Posted by 汪潔民 on Thursday, July 2, 2020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起薪低於10年前? 網嘆:台灣勞工的悲哀!
不撤任命不罷休!李眉蓁:請總統放過菊姐
兩議員帶職參選高市長 徐永明諷:罷韓白罷了?
關鍵字: 高雄市長補選汪潔民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