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游錫堃:中醫改稱台醫很不錯 孫大千批:反中反到頭殼壞掉

游錫堃:中醫改稱台醫很不錯 孫大千批:反中反到頭殼壞掉

2020/07/06 11:09 東森財經新聞
游錫堃:中醫改稱台醫很不錯  孫大千批:反中反到頭殼壞掉

正名運動是近年來熱門的議題之一,從先前的東奧正名到近期的華航案,最新,立法院長游錫堃於5日在出席「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提出新的看法,他提到,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越南叫東醫,若來到台灣叫做台醫台藥也不錯,覺得不夠好,也可以改成漢醫漢藥,相關議題也引起網路討論,不過,前立委孫大千則是反批游錫堃,現在是「反中」反到「頭殼壞掉」了嗎?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出席「90屆國醫節慶祝大會」,在致詞時表示,漢醫傳到朝鮮半島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在越南則叫東醫,如果來到台灣,改叫台醫台藥也不錯,覺得不夠好,也可以改成漢醫漢藥,只有台灣現在叫做中藥,有的人也很困擾,因為年紀大的人都稱為漢醫漢藥。

游錫堃的一席談話也引起網路激烈討論,有人認為「叫中醫也算是去中國化?台北市路名要不要先都改一改」、「陳致中先改陳致台好嗎」,但也有人持正面意見,提到確實原本就叫漢醫,漢醫也不錯等。

 

不過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則是炮火強烈,在臉書上發表一文「現在是「反中」反到「頭殼壞掉」了嗎?」來反批,他表示,中醫的中,是因為起源於中國大陸,而不是代表中華人民共和國所獨創,這麼簡單的道理,堂堂立法院長都不知道嗎?

 

孫大千指出,難道改了一個名字,就會變成不一樣的東西?這種自欺欺人的論調,講出來不怕丟臉?他最後也提及,有志氣的政治人物應該要思考的是,如何在既有的中華文化的底蘊之上,發展出具備台灣特色的獨特風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國民黨拒出席朝野協商破局 游錫堃籲各黨回歸理性
游錫堃怨遭恐嚇沒人巡邏 所長反擊有去! 院長回酸哪有?
三讀通過特別條例! 違反隔離規定者得公布個人資料
關鍵字: 中醫游錫堃孫大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