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澳洲延長港人簽證中止引渡 趙立堅氣炸嗆:中國大陸不吃這一套

澳洲延長港人簽證中止引渡 趙立堅氣炸嗆:中國大陸不吃這一套

2020/07/10 12:35 黃雅琪
澳洲延長港人簽證中止引渡 趙立堅氣炸嗆:中國大陸不吃這一套

中國人大常委強硬通過《港區國安法》引發多國譴責,澳洲便宣布中止與香港的引渡協議,延長港人簽證效期5年,同時更新對香港旅遊警示。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直指澳洲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嗆「中方不吃這一套」,同時表示,後果由澳方完全承擔。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於當地時間9日宣布多項協助港人留在澳洲生活的措施,包含境內持有臨時工作簽證或學生簽證者將能獲得延期,允許部分港人於澳洲再停留5年,另外,也考慮對港人提供永久居留權。莫里森亦決定暫停澳洲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更新對香港的旅遊警示,提醒國人「不要前往」(Do not travel)。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昨(9日)於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時,趙立堅嗆澳洲宣布的舉措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不吃這一套!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進一步作出反應的權利,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將完全由澳方承擔。」

 

趙立堅指出「任何對華施壓的圖謀都絕不會得逞」,為免中澳關係受損,他敦促澳洲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他強調,《港區國安法》是確保「一國兩制」穩定的重要舉措,香港的法律體系將更加完備、社會秩序將更加穩定、經商環境將更加良好,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

 

(封面圖/翻攝自大陸外交部官網)


延伸閱讀
時力陷分裂危機放話漫天 邱顯智喊:莫傷了109萬人的心
找到遺體了!首爾市長捲腥聞疑輕生 韓警調查死因
角逐2024總統首明確表態 柯文哲:照這樣準備
為唱歌「砍死2防疫人員」 24歲男不到半年遭執行死刑
川普大樓前遭漆「黑人的命也是命」 紐約市長嗆:告訴他不懂的事

 

【往下看更多】
抖音不是「TikTok」? 網揭祕最大差異:背後意義毛骨悚然
拿國安五法比國安法 蔡英文不解馬英九:怎會這樣評論
港媒問能否確保新聞自由? 林鄭月娥:記者先保證不違國安法
關鍵字: 財經精選簽證澳洲趙立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