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鼓勵出遊促經濟 蘇貞昌:氣象報導要快狠準

鼓勵出遊促經濟 蘇貞昌:氣象報導要快狠準

2020/07/30 16:15 中央社
鼓勵出遊促經濟 蘇貞昌:氣象報導要快狠準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政府鼓勵人民親山近海,正確而即時的氣象資訊提供,就顯得特別重要。他並要求交通部督導氣象局,推動建立氣象觀測網,運用科技研發與國際合作,擴增觀測量能。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蘇貞昌今天在行政院會聽取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建立氣象觀測新視野」專案報告。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院會後記者會轉述蘇貞昌的裁示。

蘇貞昌表示,精準的氣象觀測,是氣象監測與預報的重要基礎。氣象、海象及地震監測預(警)報資訊,不僅是各級政府擬定防災決策的參據,對一般民眾日常生活及相關產業的發展應用,也同樣扮演重要角色。

 

蘇貞昌指出,他在去年宣布的「向山致敬」,及今年推出的「向海致敬」政策,鼓勵人民親山近海的同時,政府也必須做好相關資訊揭露,其中正確而即時的氣象資訊提供,就顯得特別重要,這有助民眾做好風險管理並承擔責任。

 

蘇貞昌表示,為持續提升台灣氣象測報作業能力及準確率,請交通部督導中央氣象局積極推動建立海象、氣象與地震智慧化觀測網,運用科技研發與國際合作,擴增觀測量能。

 

蘇貞昌指出,氣象資訊運用範圍多元,近年來中央氣象局與農委會、環保署及經濟部合作,推展跨域應用服務,對提升農業防災與產銷管理效率、加強空氣品質監測及綠能開發應用,都相當有助益。

 

他也鼓勵各部會多加思考,可依業務需求與氣象局合作,擴大應用領域,讓民眾生活可以更便利,發揮國家資源最大效益。

 

中央氣象局則表示,為提升劇烈天氣監測能力、強化防災應用服務等方面科學技術的發展,近年在優化氣象觀測設備,強化海象、氣象監測與預報作業,陸續規劃執行「強化台灣海象暨氣象災防環境監測」、「精進氣象雷達與災防預警」及「東部海域海底電纜觀測系統建置」等中長程計畫,使各種氣象資訊充分應用在各級政府防災作為上,以產生最大的綜效。

 

中央氣象局指出,透過衛星、雷達及地面自動化觀測系統更新優化,布建鄉鎮自動氣象站、設置岸基波流雷達海象觀測網,擴大海面資料浮標設置的海域範圍、延伸海底電纜長度等地震監測系統,同時與各級政府單位進行跨域應用合作,發揮政府一體整合運作的精神,審慎面對極端天氣的挑戰,以期減少國家及民眾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9天噴掉1400點 立委問「國安會來」?財長曝進場三要素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蘇貞昌氣象氣象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