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南室內戴口罩 2週宣導期開跑 黃偉哲:疫情嚴峻才開罰

台南室內戴口罩 2週宣導期開跑 黃偉哲:疫情嚴峻才開罰

2020/08/04 12:28 中央社
台南室內戴口罩 2週宣導期開跑 黃偉哲:疫情嚴峻才開罰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因外界批評台南市戴口罩的比例偏低,市府檢討後加強宣導。2週的宣導期後若疫情更嚴峻,才有可能變成一個有罰則的口罩政策。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台南市從今天開始為期2週的室內戴口罩宣導期,黃偉哲上午前往永康區視察大灣排水整治及防汛道路工程,雖然是在戶外,但黃偉哲仍全程戴上口罩,接受媒體聯訪時也沒有把口罩拿下來。

黃偉哲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明確定義所謂的室內場所,像KTV、K書中心、電梯、電影院等地點,都是台南市這波宣導重點。因為外界常批評台南市戴口罩比例偏低,所以市府進行檢討並加強宣導。

 

他說,若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2週的宣導期後有舒緩現象,就不必直接開罰。但若疫情變得嚴峻,那台南市可能要實施有罰則的口罩政策。

 

黃偉哲表示,更精確來說是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二擇一,但若將來有嚴格要求兩個都要,台南市也會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政策做動態調整。(中央社)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防第2波疫情!台南強制室內戴口罩 違反將開罰
口罩國家隊內賊超前部署!5員工涉偷8850片 大夜班裝箱遭逮
再次籲入境全面普篩 侯友宜:不做就為時已晚
關鍵字: 財經精選口罩台南宣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