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抗議美衛生部長訪台? 大陸宣布將在舟山海域實彈軍演

抗議美衛生部長訪台? 大陸宣布將在舟山海域實彈軍演

2020/08/07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抗議美衛生部長訪台? 大陸宣布將在舟山海域實彈軍演

美國衛生部4日宣布,將由部長艾薩(Alex Azar)帶隊於9日訪台,讓中國大陸急跳腳,直接在官方海事局網站公告,將於8月11日至13日在浙江舟山海域進行實彈射擊訓練,讓外界懷疑是否為訪台事件的震懾,又或者是別有用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要知道由於南海情勢的逐漸升溫,中國大陸才剛結束在雷州半島海域的軍演,但昨(6)日卻又突然發布通告,指出8月11日至13日,每天6時至12時進行舟山黃大洋海域實彈射擊訓練;8月16日至17日,每天6時至12時進行舟山海區岱山水道北面海域實彈射擊訓練,屆時相關海域禁止一切無關船舶航、作業或錨泊。

 

 

艾薩曾透過衛生部新聞稿指出,在疫情爆發期間,台灣就一直是國際衛生領域透明與合作的典範,期待川普能夠給予台灣在全球衛生領域所展現的風範支持,並強調深化台美自由民主社會是促進健康的最佳模範,因而率團訪台。而艾薩也是1979年台美斷交並和大陸建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官員。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在例行記者會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台官方往來,已就艾薩即將訪台一事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以免「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國台辦更是怒轟民進黨「不可能得逞」。

 

對此,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昨(6)日強烈回應,台灣跟理念相近國家交往天經地義,而這也不是中國大陸政府有權置喙的,歐江安還嗆「中國大陸政府是全球麻煩製造者,Global trouble maker,要批評其他國家前建議先看看內部的問題!」

 

●美國衛生部長艾薩(右)(封面圖/取自facebook.com/HHS)

 

【往下看更多】
美衛生部長將訪台!《環時》總編狂轟3分鐘:敢玩大的就和台建交
美中關係再探底?美衛生部長將訪台 紐時:恐激怒北京
防台遭陸侵略!美眾議員提案3情況 授權白宮動武
關鍵字: 財經精選衛生部長軍演震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