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川普狂打「台灣牌」逼陸出手? 學者:外交承認也不無可能

川普狂打「台灣牌」逼陸出手? 學者:外交承認也不無可能

2020/08/07 15:26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狂打「台灣牌」逼陸出手? 學者:外交承認也不無可能

近年來隨著中美貿易戰的推進,兩國之間的關係不僅沒有緩和,反而還因為一系列,包括反送中、軍售案、南海等事件,讓彼此間的鬥爭更加的激烈。而近期美國更是派出斷交以來最高層級的官員,美國衛生部長艾薩(Alex Azar)訪台,引起各界關注。對此,總體經濟學家吳嘉隆表示,這明顯是川普想要打「台灣牌」,只為刺激大陸先動手,而後才能師出有名。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吳嘉隆今(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前陣子不少人解讀川普延後軍售案是為了向大陸示好,以便未來能在貿易協議上配合。誰知道近日川普卻開始研商起更先進的軍事武器,讓吳嘉隆反問,「那現在川普要擴大軍售,要賣台灣有武器裝備的無人偵察機4架,你要怎麼說呢」?

吳嘉隆分析道,當初川普延後F-16V的軍售案明明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因為生產本來就需要一段時間,但這其實都是川普的小套路,就是為了營造一種「我示好,你是不是也要禮尚往來」的感覺,但實質上我讓步是假,交換你讓步是真!

 

▼吳嘉隆分析川普的一系列操作。(圖/翻攝自吳嘉隆臉書

 

吳嘉隆進一步表示,而最近川普明顯就是要加大打「台灣牌」的力道,不僅派遣了衛生部長來台灣,還加重了軍售的質量,這很明顯都是要刺激大陸的一種操作。讓大陸沉不住氣先出手,然後美軍就能夠師出有名,針對其戰略目標,如南海與海南島等等全力開火。

 

最後,吳嘉隆認為,如果照這個趨勢進行下去,那美國可能會一路加碼給刺激,直至逼迫大陸出手為止,而修改「一個中國」政策、宣布三個聯合公報是歷史文件、重新給予台灣外交承認也是指日可待。屆時,台灣就不能再偏安一隅,別想著要在大國的博弈中獨善其身,反而必須「演周瑜打黃蓋的那個黃蓋了」。

 

(封面圖/取自facebook.com/HHS)

 

【往下看更多】
川普封殺微信! 騰訊股價瞬間大跌10% 市值蒸發逾2兆
中共大外宣吃鱉 《紐時》悄悄刪百篇業配文
抗議美衛生部長訪台? 大陸宣布將在舟山海域實彈軍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