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黎智英遭逮 壹傳媒股價逆空高飛2233% 港媒曝:台資入市吸納

黎智英遭逮 壹傳媒股價逆空高飛2233% 港媒曝:台資入市吸納

2020/08/12 13:07 東森財經新聞
黎智英遭逮 壹傳媒股價逆空高飛2233% 港媒曝:台資入市吸納

香港政府10日因違反「港版國安法」為由,將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和數名高層逮捕,並搜索壹傳媒總部大樓,影響壹傳媒在港股的表現,當日早盤壹日重挫16.67,最低股價0.075港元。後續因港人聲援,股價開始逆勢攀升,今(12)日早盤來到最高點1.75港元,暴漲2233%。有港媒爆料「有台灣資本入事吸納」,但後續經過分析後又駁回了此項猜測。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香港《蘋果日爆》一直以來都以敢言著名,因而得罪當局,在眾多媒體均低頭的同時,他仍不改堅持,成了北京及香港當局的眼中釘。最終在10日被港府以違反「港版國安法」的勾結外國勢力為由,逮捕創辦人黎智英及壹傳媒數位高層,被視為殺雞儆猴的表現。

港府強勢的動作引發許多香港民眾的憤怒,在網上發起力挺黎智英的活動,號召廣大民眾到各大店舖買光當日的《蘋果日報》,而後更是推升壹傳媒在港股的表現,讓壹傳媒在股價重挫17.67%,報0.075港元、創下歷史低點的窘境之下,再次逆勢崛起,出現驚人反轉。

 

壹傳媒股價一路攀升,在昨(11)日更是一度來到1.96港元,創上市以來最大漲幅,單日成交數42億港元(約新台幣159億元),僅次於騰訊和美團,當日市值最高曾超過41億港元,遙遙領先電視廣播(TVB)的38.8億港元(約新台幣147億元)。而今(12)日股價也不遑多讓,盤中一度飆升至1.75港元,對比最低股價0.075港元,漲幅2233%。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市場傳聞壹傳媒報長的背後有「台灣資本入市吸納」,不過此消息並無從證實。不過報導中還有分析,有市場人士認為台資入局並不合理,因為壹傳媒的現況與股價並不相符,且在二手市場購入股份,只是會幫助其他股東套現,對於壹傳媒的財務現況並無幫助,反駁了台資介入的猜測。

 

(封面圖/翻攝自AP)

 

【往下看更多】
香港蘋果日報加印至55萬份 民眾一早排隊搶購
黎智英被捕 壹傳媒一度暴漲300% 港人力挺:明日就算白紙都買
香港《蘋果》逾百員工個資外洩 疑陸公安部門流出
關鍵字: 財經精選黎智英港股台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