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拜登當選將收回槍枝?美國擁槍派:不能接受!

拜登當選將收回槍枝?美國擁槍派:不能接受!

2020/09/24 16:01 東森財經新聞
拜登當選將收回槍枝?美國擁槍派:不能接受!

美國開放民眾持有槍枝,不少美國人將持有槍枝視為國民應有的權利。但槍枝相關的暴力事件時有所聞,政府是否該管制人民持槍,也成為總統大選中激辯的議題。近日有一篇,若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贏得今年11月的總統大選,將進行槍枝管控。此消息一出,不少網友都紛紛抗議。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據《今日俄羅斯》報導,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在推特上警告美國人:「如果喬.拜登勝選,貝托.歐洛克就將上門帶走你的AR-15半自動步槍。」
 

 

▼(圖/翻攝自推特@NRA)

 

貝托.歐洛克是德州的眾議院議員,2019年3月時曾宣布參加2020總統大選,但於同年11月宣布退選。在辯論中,他曾提到美國槍械暴力問題,並明確說出「將拿走民眾的AR-15和AK-47」。該篇推文中暗示,拜登曾表示國會將支持歐洛克「解決槍枝問題」。
 

此外,還提到了拜登曾提出「制止槍枝暴力流通計畫」。根據拜登競選網站的資訊,該計畫包括禁止生產和銷售攻擊性武器和大容量彈藥,管控個人持有的槍枝武器,並將向已持有者買回這些武器。

 

▼美國民眾對於是否應將持槍視為國民權利看法不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這篇推文立刻引發美國網友的激辯,支持擁槍政策的網友紛紛在社群媒體上引用美國憲法第二修正案,該案明確提出「保障人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並將之視為公民享有的正當防衛權利。不過,支持管制槍枝的民眾則因此也表達對拜登的支持,他們認為,一般美國人並不需要這種武器,開放民眾持有半自動步槍是弊大於利。
 

這並非美國全國步槍協會首度公開挑釁拜登。今年8月下旬時,該協會也曾聲稱,如果拜登赢得選舉,「將徹底摧毁第二修正案」、「美國將變得面目全非」。至於拜登本人,則仍堅持自己將繼續執行槍枝管制計畫。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Joe Biden)

 

【往下看更多】
川普也罩不住了?全美掀反槍浪潮 老牌槍枝公司宣布破產
疫情、暴動提升槍枝需求! 「這家公司」股票今年大漲逾60%
台灣人瘋搶衛生紙 美國家長卻搶購要價1.5萬的防彈書包
關鍵字: 拜登美國槍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