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離婚太傷荷包?英首相強生怨:窮到沒錢請友吃飯

離婚太傷荷包?英首相強生怨:窮到沒錢請友吃飯

2020/09/28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離婚太傷荷包?英首相強生怨:窮到沒錢請友吃飯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貴為一國政治領導者,又和未婚妻育有5個月大的孩子,在一般人的想像中,應是過著富足的生活,然而媒體卻爆料,強生經常抱怨錢不夠用,甚至窮到連請朋友們吃飯的錢都快沒有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據強生的一位朋友說,他總是擔心錢的問題,並常抱怨錢不夠用。據悉,強生若要在家中宴請私人朋友、而非正式客人,就必須自掏腰包。而他在近期的私人餐會上對客人們說:「好好享受,把所有的餐點都吃光吧!我必須為此付出代價的。」媒體透露,以鮑里斯的經濟現況來說,這番話很可能不是開玩笑。

 


一位受邀的客人說:「這次宴請的餐會花費大約每人2800元(75英鎊), 食物也不算特别好。但顯然他已負擔不起任何規模的招待,我不會再接受他的邀請了。因他身無分文卻還要掏錢請我們吃飯,這似乎不公平。」

 

但不少人對此感到驚訝且懷疑:年薪約台幣555萬(15萬英鎊)的強生,真的會窮到沒錢招待自己的朋友嗎?原來,強生之所以經濟窘迫,和之前離婚有關。據了解,鮑爾斯和其第二任妻子瑪麗娜·惠勒(Marina Wheeler)離婚的代價高昂,瑪麗娜最終可能從離婚協議中獲得了約台幣1億4千多萬(400萬英鎊),強生還必須另外負擔4個孩子的撫養費。
 

加上強生擔任英國首相後,收入反而比擔任議員時大幅減少。他以往除了議員薪水外,還藉由公開演講、出書版稅、撰寫報紙專欄、上電視節目等業外途徑,賺進了約台幣近3千萬(80萬英鎊)。但擔任首相無法再賺這些外快,業外收入銳減為約台幣38萬(1.05萬英鎊),多數是就任首相前所出的書籍版稅。

▼英國首相強生被爆料手頭不寬裕。(圖/取自pixabay)



英國前保守黨財政主管、強生長期支持者馬蘭勛爵(Lord Marland)則稱,首相官邸的風光只是表象:「雖然唐寧街10號外觀看起來很棒,但在大門後的狀況卻很糟,首相的辦公室很小。」而強生雖然不用支付官邸租金,但仍需要支付供暖、照明、維修、重新装修和家具等費用。據了解,強生每年要為這些居住雜費花費超過台幣25萬(7000多英鎊)。而目前強生雖家中雇用清潔工,卻没有管家,也可能是因為負擔不起。
 

儘管強生抱怨手頭不寬裕,但他和未婚妻凱莉.西蒙兹(Carrie Symonds)卻被拍到帶著五個月大的兒子在義大利湖畔的飯店享受奢華假期,該飯店每晚的房費約為22000元(600英鎊)。不過,強生的朋友們還是認為,這些高檔度假的消費是由他的未婚妻凱莉支付,而非強生本人。

 

(封面圖/翻攝自Boris Johnson)

 

【往下看更多】
走路有風?人夫月賺23K遭怨養不活家人 討拍反被嗆翻
配偶去世也不能離婚?這4國明訂禁止離婚
英國首相強生病情好轉 已移至普通病房
關鍵字: 英國首相離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