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局長遭爆耍官威自肥「情報員當家僕」 軍情局斥汙衊

局長遭爆耍官威自肥「情報員當家僕」 軍情局斥汙衊

2020/10/07 08:37 社會組
局長遭爆耍官威自肥「情報員當家僕」  軍情局斥汙衊

兩岸近來情勢緊張,負責情報蒐集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任務更為吃重,但本刊卻接獲爆料,指軍情局長羅德民中將,不但在假日帶著大批下屬出席道教普渡法會,上任時更邀道教界人士進入門禁森嚴的軍情局堪輿,花公帑改風水,而本應低調的赴美參訪行程,也帶著妻子高調搭頭等艙同行,卻大幅縮減基層人員的工作經費及獎金,讓基層情報員感到心寒,士氣一落千丈。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9月13日週日,位於新北市的台灣道教總會盛大舉辦「中元普渡祈安植福法會」,除了新北市長侯友宜應邀出席外,原該行蹤低調神袐的國防部軍事情報局長羅德民中將,當天帶了蔣姓人事主任等近10名下屬隨行祭祀,並協助搬運十多箱供品。

 

 

知情人士告訴本刊,羅德民是十分虔誠的道教徒,也篤信風水,2年多前剛上任軍情局長時,找了道教界人士到辦公室看風水,把辦公桌椅、家具,甚至地毯全部翻新,花了數10萬元公帑。

 

▼篤信風水的羅德民,上任後找來道教師父到辦公室堪輿,花公帑改風水。(翻攝網路)

篤信風水的羅德民,上任後找來道教師父到辦公室堪輿,花公帑改風水。(翻攝網路)

 

▼軍情局蔣姓人事主任帶領多名下屬,為局長搬運法會供品。(翻攝道教總會臉書)

軍情局蔣姓人事主任帶領多名下屬,為局長搬運法會供品。(翻攝道教總會臉書)

 

▼羅德民拿公費購置跑步機等健身器材放在辦公室。(示意圖、非羅辦公室)

羅德民拿公費購置跑步機等健身器材放在辦公室。(示意圖、非羅辦公室)

 

除了辦公室改風水,羅德民也特別用公費改裝公務用福斯廂型車,車內還加設桌子,且不只羅等軍情局高層會搭乘,平時住在南部的羅妻只要北上相聚,就由專屬駕駛開著這輛公務車,載著羅德民夫妻到處遊山玩水。

 

知情人士說,或許是為了彌補自己長期投身軍旅、無法陪伴妻子的遺憾,羅德民對妻子極為寵愛,去年5月5日,他帶著妻子飛到美國進行台美情報交流,同團10人中,僅羅攜帶家眷,並與妻子搭乘頭等艙,但依國軍相關規定,中將官階只能搭乘商務艙。

 

知情人士還告訴本刊,羅德民對上級的公關能力不錯,對下屬則愛耍官威,就連他的親信也如出一轍。該人士說,羅就任軍情局長後,把自己過去在陸軍的人馬調來,其中最貼身的蘇姓少校侍從官和葉姓士官作風最為囂張。

 

▼羅德民將公務車重新改裝,增設桌子等配備。圖為同款福斯T4廂型車。(翻攝維基百科邱鈺鋒攝)

羅德民將公務車重新改裝,增設桌子等配備。圖為同款福斯T4廂型車。(翻攝維基百科邱鈺鋒攝)

 

▼羅德民去年5月帶妻子搭乘長榮班機頭等艙,赴美進行情報交流。羅德民去年5月帶妻子搭乘長榮班機頭等艙,赴美進行情報交流。

 

根據規定,軍人的手機入營需開MDM(Mobile Device Management),也就是監控APP程式,目的是限制軍人使用手機的照相、錄影功能,也不能分享手機熱點及GPS定位,但軍情局大門口的憲兵要對蘇姓少校進行安檢,卻遭蘇咆哮、辱罵,以致無法完成安檢,且蘇除了在工作時間打電玩,還會與外界視訊,完全無視軍中最注重的保密規定。

 

更誇張的是,蘇雖只是少校,卻仗著自己是局長的人馬,在軍情局裡完全不理會軍中一貫的倫理制度,不僅看到學長不行禮,對於下屬更是頤指氣使,常要求下屬幫他泡咖啡、跑腿打雜。另外,他還常趁羅德民公出不在,要求駕駛兵開公務車載他出去閒晃,還曾大老遠從台北開到桃園的駕訓班學開車。

 

不過軍情局發言體系強調內容多非事實。去年局長赴美,依程序報准偕妻與會;去年春節循例辦理歷任局長請益餐會,局長偕妻入局接待歷任局長,亦依入營程序辦理;今年9月,為向殉難先烈普渡致意,委循道教總會辦理普渡,所需人力及祭品均由軍情局籌辦。

 

至於召回駐外人員是因疫情考量,上級並未交付,局長也未外派特定人員;除因任務需求,確實有更改公務車座位空間外,其他包括找風水師堪輿、花公帑改風水、購買健身器材放辦公室、6月偕妻遊金門等,均與事實不符。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軍情局長耍官威】搭頭等艙、情報員當家僕 軍情局長遭爆徇私自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陸軍澎湖防衛指揮部臉書)

 

【往下看更多】
印度封殺百款APP「祭出投資禁令」 陸大使喊話:要合作互信
藍營提「台美復交」 蘇貞昌:國民黨終於良心發現
健保漲定了?名醫列「6大弊端+5大受害者」 民意投票震驚專家
關鍵字: 軍情局國防部羅德民情報員道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