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塔利班表示「希望川普連任」!川普驚:別支持我!

塔利班表示「希望川普連任」!川普驚:別支持我!

2020/10/15 09:32 東森財經新聞
塔利班表示「希望川普連任」!川普驚:別支持我!

綜合外媒報導,10月9日時,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明確陳述:「我們希望川普能贏得這次大選,結束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 同時,穆賈希德還提到,川普最近提到關於美軍從阿富汗撤軍的言論,塔利班也表示歡迎。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川普為了拉抬自身選情,決定從阿富汗撤離美軍,為此還與塔利班簽署停戰協議,並稱將遵守該協議條款,逐步撤軍。川普日前曾公開宣稱,「美軍駐阿富汗的剩餘部隊,將在聖誕節前全數撤離。」
 

 

▼川普決定從阿富汗撤離美軍。(圖/翻攝自臉書Donald J. Trump)

 

如果川普真的兌現了這項承諾,無疑代表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勢力將成為歷史。然而,這項撤軍決定,川普的此項撤軍決定,外界一直都有反對聲浪。包括美國國會、五角大樓和美國在北約的其他盟國,都表示反對。畢竟美國是耗費了巨資和數以千計的美軍生命,才換來此處中亞戰略據點,實在不宜輕言放棄。

 

▼塔利班之所以支持川普連任,主要是因川普承諾將從阿富汗撤離美軍。(示意圖/取自flickr)


也正因如此,塔利班才希望川普能連任,以貫徹美國撤軍政策,徹底放棄在阿富汗的軍事據點。畢竟若換上拜登當總統,駐阿美軍的撤離計畫很可能就會被取消。儘管川普撤軍的動機,是基於拉抬自身選情,但對塔利班而言,美軍若真撤離阿富汗,無疑是川普送上的一份的「大禮」。也許是為了「禮尚往來」,塔利班也公開宣布支持川普連任美國總統。


不過,塔利班所表達的支持,對川普競選團隊來說,無疑是一枚避之唯恐不及的重磅炸彈。川普競選團隊發言人很快回應:堅決拒絕塔利班的任何支持,他們應該知道,川普將永遠維護的是美國的利益。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Donald J. Trump)

 

【往下看更多】
川普戴口罩出院 重返白宮衝選情:假新聞只顯示虛假的民調
川普辯論後民調輸拜登14個百分點 確診也沒拿到同情票
也怕新冠肺炎蔓延!塔利班承諾:不會再殺醫護人員
關鍵字: 塔利班川普總統大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