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7年級生到底得罪誰? 徐巧芯直言:世代的否定 擊垮國民黨政權

7年級生到底得罪誰? 徐巧芯直言:世代的否定 擊垮國民黨政權

2020/10/14 11:21 東森財經新聞
7年級生到底得罪誰? 徐巧芯直言:世代的否定 擊垮國民黨政權

由於教召議題讓網路上掀起一波「七年級生到底得罪誰」的討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14)也以此為題,在臉書發文抒發心情,她表示,「歸因於這個世代的否定,才擊垮了國民黨政權。」她也諷刺,民進黨對大家畫的未來,至今也卻未能一一實現。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徐巧芯提到,自己也是七年級生,今年過後整批七年級都將滿30歲,以前習慣到處被叫弟弟、妹妹的,現在都被稱為叔叔、阿姨了,不少也已經為人父母,肩上扛起了更大的責任。或許相對於整個社會的結構而言我們還是年輕人,但已經沒有那麼年輕。

 

 

徐巧芯表示,許多的七年級生所擁有過的共同回憶,是那一場2013年的太陽花學運,還有那時林林總總的各項抗議。站上街頭,訴說著的除了服貿協議之外,我知道還有很多除此之外的不滿,像是高房價、低薪、食安等,戰後嬰兒潮世代帶來的種種不公不易。確實需要很大的勇氣。

 

徐巧芯直言,「認真說起來,就是歸因於這個世代的否定,才擊垮了國民黨政權。」

 

不過,話鋒一轉,徐巧芯說,在政治上,當時民進黨與社會運動團結在一起,從2014年一路過關斬將到現在,我們也老了許多。但如今,怎麼還在網路上感嘆著「七年級生得罪了誰」呢?是不是有感覺一切並沒有變得更好呢?先前被販賣給我們這個世代的夢想,又達成了多少呢?那些年輕的社運領袖也不斷告訴我們,只要國民黨倒了,台灣就會好了。容我再問一次,真的嗎?

 

徐巧芯進一步舉例,像是實價登錄新制等了好久卻只聞樓梯響,年輕人一樣買不起房,勞健保會不會破產政府仍舊避而不談,當年的訴求「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不知道去了在哪。早已打入冷宮。

 

徐巧芯感嘆地說,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懷疑,公平和正義這樣的普世價值,難道也能有時空背景的差異?七年級生都以為民進黨會給他們一個好的未來。可我們等到的是與年少時差不多的條件,卻被迫在年歲增長的今天承擔更多的責任──就連當前兩岸緊張,保家衛國的責任也要優先找七年級扛。

 

徐巧芯指出,除了同婚法案蔡政府有一點勇氣以外,什麼社會公平正義,昔日讓我們感到熱血沸騰的一切有化為現實的政策了嗎?還是進到了另一個輪迴,只留給下一個世代複製的想像呢?

 

最後,徐巧芯也祝福,無論如何,就算辛苦,我們七年級的世代還是要帶著當年的氣魄走下去喔!「她們都老了吧?她們還在開嗎?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很喜歡的這首歌「那些花兒」,送給我們。祝福進入三十歲的世代的彼此能夠越來越堅強。

 

(封面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往下看更多】
基隆輕軌升級捷運北市會出錢? 柯文哲:若地下化當然幫忙
強拆南鐵拒遷戶引發激烈衝突 黃偉哲:事情總有落幕時候
議員財產不透明造成高房價? 時力提倡修法公開
關鍵字: 徐巧芯7年級國民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