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北韓熱線通了!南韓為這通電話等了2年 金正恩姿態放軟為這兩件事?

北韓熱線通了!南韓為這通電話等了2年 金正恩姿態放軟為這兩件事?

2018/01/03 17:14 東森財經新聞
北韓熱線通了!南韓為這通電話等了2年 金正恩姿態放軟為這兩件事?

▲金正恩和川普互嗆。(圖/翻攝自CNN)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罕見對南韓釋出善意,稍早北韓宣布,將從南韓時間下午3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2時30分),開通板門店的南北熱線,並將與南韓商討平昌冬奧的代表團派遣議題。南韓統一部指出,北韓方3點半一到就撥通熱線,這是兩韓斷絕對話兩年多以來,雙邊官員的第一次直接接觸,各界均視為重大的外交突破。

 

據《韓聯社》報導,北韓統一部長李善權表示,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指示下,北韓方會以最誠摯的態度,和南韓攜手合作,討論平昌冬奧的參加事宜。

 

金正恩日前發表新年賀詞時宣稱,美國全境都在北韓核彈攻擊範圍內,並狂言「核按鈕一直在我桌上」。對此,美國總統川普週二晚間透過推特反嗆,「金正恩說核武按鈕始終放在他的桌上。這個快不行的政權,拜託有人出來跟他說,我也有核武按鈕,比他的更大更強,而且我的按鈕絕對按得動!」

 

一名戰略專家週二接受CNBC訪問時說,觀察川普對北韓採取的行動,至關重要,因為這可能會導致美中之間的冷戰。策略分析機構 Independent Strategy 總裁 David Roche 認為,若美國與中國之間,真的發生冷戰,恐對全球貿易及投資,造成巨大影響。專家指出,川普所謂的「核武按鈕」,並不若字面上所言實際存在,不過,任何與核武有關的行動,確實都得經由白宮認可。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川普金正恩北韓南韓熱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