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鼓勵企業加薪!繼小英請吃摩斯後 民進黨再請黨工吃麥當勞

鼓勵企業加薪!繼小英請吃摩斯後 民進黨再請黨工吃麥當勞

2018/01/04 10:55 東森財經新聞
鼓勵企業加薪!繼小英請吃摩斯後 民進黨再請黨工吃麥當勞

▲鼓勵企業加薪,民進黨接連請黨工吃摩斯漢堡和麥當勞。(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基本工資自今年元旦起調升,時薪從133元調到140元,摩斯漢堡首先幫員工加薪,麥當勞隨後也跟進,於2日宣布調薪。為鼓勵企業加薪,總統蔡英文日前請員工吃摩斯漢堡,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3)自掏腰包,請全體黨工吃麥當勞,以行動支持加薪企業。

 

總統蔡英文上月30日在臉書貼文,「昨天年終記者會結束,今天想說找幕僚請他們吃個早餐。問他們要吃什麼,他們七嘴八舌。後來我說去吃摩斯好了,因為摩斯元旦開始要幫員工加薪,可以去支持一下」。貼文引來正反兩面看法,支持的認為總統體恤下屬、鼓勵企業加薪;反對的則質疑,摩斯只是因為政府調漲基本工資而調薪,給的也是基本工資的低薪,總統顯然不瞭解基層勞動條件,貼文有討拍之嫌。

 

▲總統蔡英文日前請幕僚吃摩斯漢堡。(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在總統蔡英文請幕僚吃摩斯漢堡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昨(3)也特別請全體黨工吃麥當勞,除了替麥當勞員工開心外,也希望有更多企業能跟進加薪,把利潤分給所有員工。

 

有媒體質疑麥當勞只是根據基本工資調漲而加薪,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回應,他們除了調漲,高於基本工資的也有跟著一起調,所以不只是調到基本工資而已;是整體都加5%,而不是僅有基本工資從133元調到140元。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