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又將繞台?航空母艦遼寧號駛出青島軍港 國防部回應了

又將繞台?航空母艦遼寧號駛出青島軍港 國防部回應了

2018/01/04 19:50 東森財經新聞
又將繞台?航空母艦遼寧號駛出青島軍港 國防部回應了

▲大陸航母遼寧號資料畫面 (圖/東森新聞)

 

大陸解放軍航空母艦遼寧艦今日下午航出青島軍港,並且擅自啟用M503、W航路,研判將穿越宮古海峽,繞越台灣東岸、切入巴士海峽,進入南海,航抵海南島。由於遼寧艦此行極有可能是帶著解放軍準備海試的第二艘航母空艦人員進行見習與操作,航程間勢必有艦載戰機起降,返程也可能再穿越台灣海峽,達成所謂「繞台」效果,國軍已提高警覺,部署機艦加以監控。

 

國防部今(4)日指出,遼寧號航空母艦由數艘作戰艦伴隨,自駐地出發駛出青島軍港,預計將經過台灣東部海域,穿過巴士海峽抵達海南島。根據聯合報報導,前海軍官校軍事科學部教官呂禮詩表示,解放軍空中兵力從單批次、單方向,進步到多批次、多方向,並在去年12月7日與前往亞丁灣的第28批護航編隊進行海空聯訓,此次趕在強烈大陸冷氣團前南下,有可能在台灣東岸進行艦載機起降與對抗操演。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遼寧艦航母編隊已多次執行遠海訓練,去程沿台灣以東海域南下,返航可能穿過台灣海峽,藉此完成「繞島」航行,國防部表示,國軍已部屬機艦嚴加監控中。國防部強調,只要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地區,威脅我國空防安全,必依「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攔截、驅離。

 

大陸軍方去年動作頻頻,遼寧艦去年7月也曾穿過台灣海峽前往香港參加慶祝活動,伴隨飛彈驅逐艦濟南號、銀川號和飛彈護衛艦煙台號,以及多架殲15艦載戰鬥機和多型直升機組成的編隊航行。去年底空軍也頻頻派出轟六-K轟炸機、殲-11等機型繞台,還在微博上秀出疑似與台灣玉山的「同框照」,令國人相當擔憂。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