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修勞基法今強行三讀?綠喊視情況 藍不滿「不排除來硬的」

修勞基法今強行三讀?綠喊視情況 藍不滿「不排除來硬的」

2018/01/08 08:37 東森財經新聞
修勞基法今強行三讀?綠喊視情況 藍不滿「不排除來硬的」

▲藍綠爆發激烈推擠。(圖/東森新聞畫面)

 

立院臨時會今天將對「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進行朝野協商,黨團評估,如果狀況持續混亂,不排除提早至今天或明天強行三讀,儘速完成修法。至於是否今就三讀通過?立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昨受訪表示,「視情況」。而對於勞團及外界質疑,綠委坦言「只能承擔了」。

 

時代力量昨繼續在總統府前抗議,但預計今天就會回到立院參與「勞基法」修法協商。對於民進黨準備在10日就完成三讀,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不反對協商,但目前希望可以撤回這次修法。如果執政黨不願意撤回,時代力量就會繼續在凱達格蘭大道前抗議;至於8日所要召開的黨團協商,則會另派人回到立法院參與。

 

▲時代力量總召徐永明。(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民黨團對修正內容仍不滿意,堅決退回「鬆綁七休一」及「輪班間隔8小時」條文。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表示,今天會先透過協商,看執政黨誠意,若不行,「不排除來硬的」。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團今起將夜宿立院抗議,立法院周遭已架起層層拒馬,院內院外都高度戒備,無立院通行證、採訪證者都無法進入。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維安會視情況做變動,若情資顯示有緊急狀況,就加強維安;若無,維安部署會「適度就好」。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第一案是總預算案,預計花一個半小時念完審查報告,接著朝野協商,請各黨團對總預算案刪減提出版本,預計下週繼續協商。接著院會進行第二案勞基法,宣讀各版本內容預計花半小時,隨後繼續朝野協商;若協商沒共識,就回到院會進行大體討論、逐條表決。是否會在今天就三讀?柯建銘說,「視情況」,他也呼籲朝野回到立院理性討論,大家坐下來談。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CPI維持2%對生活造成衝擊? 朱澤民:硬壓反而會通縮
關鍵字: 勞基法修法三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