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勞基法怎修?藍綠又爆推擠 超過7成民眾最想要「特休遞延一年」

勞基法怎修?藍綠又爆推擠 超過7成民眾最想要「特休遞延一年」

2018/01/08 12:58 東森財經新聞
勞基法怎修?藍綠又爆推擠 超過7成民眾最想要「特休遞延一年」

▲立委擺放椅子阻擋議會進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開會,朝野為了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各自出招,雙方在進入議場、登記發言順序時,爆發口角與推擠,所幸未造成衝突。

 

為了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靜坐三天要求撤回勞基法修正草案,民進黨立委則在立法院議場前,輪班守夜三天,確保議事能順利進行,國民黨立委今天上午4時也到議場外排隊。

 

上午7時議場門一開,國民黨團欲以人海戰術搶進議場,民進黨團則由民進黨立委蔡易餘、高志鵬做人牆阻擋,讓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等人進入,雙方發生推擠。

立法院長蘇嘉全9時宣布開會後,先處理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出的變更議程案,希望臨時會僅處理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但遭到民進黨否決。立法院院會目前則先處理總預算案內容的宣讀,雙方暫時休兵。

 

而根據《今周刊》最新民調結果顯示,過半民眾(54.2%)認為現在有必要修改勞基法。再進一步逐項詢問此次修法細節,在「特休假遞延一年」的修法內容上,甚至已形成超過七成(76.7 %)的高度共識,顯示多數民眾都希望能朝此方向修改。

 

另外,有高達88.6%民眾認為不應該由一套法令管制所有行業,未來應訂立專章或專法來做規範。近九成的高度共識,可作為後續修法的參考。

▲今周刊民調數據  (圖/取自Power point 表格)

現行《勞基法》是否應該修正,不同論點在社會間拉鋸。但根據《今周刊》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54.2%民眾認為有必要修法,僅28.1%認為沒有必要,17.8%未表示意見。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勞基法特休假民調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