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勞基法》修法!鄉民列1例1休漲價店家 網酸:該降價囉

《勞基法》修法!鄉民列1例1休漲價店家 網酸:該降價囉

2018/01/11 14:45 東森財經新聞
《勞基法》修法!鄉民列1例1休漲價店家 網酸:該降價囉
▲(圖/東森新聞)

立法院臨時會處理勞基法修法,經過一整天不斷電表決,昨(10)日上午8點40分左右完成三讀,明定鬆綁7休1,改為落實周休2日,14天最多可連上12天,引發許多勞團、學者不滿,有人列出投贊成票的立委,要大家看清楚,還有人列出因「1例1休」漲價的店家,狂酸「該降價囉」。

《勞基法》修正三讀通過!可連上12天班 網酸:過勞死合法了

▼近日勞團在立法院外抗議。(圖/東森新聞)


爭取婦女權益的「婦女新知基金會」昨日早上在臉書發文,感慨表示,「台灣勞工過勞血汗的黑暗元年正式登場」,並列出64位投下贊成票的立委名單,要大家「記住每一張賣掉台灣勞工立委的嘴臉,抗爭正要開始!」

▼婦女新知基金會列出贊成《勞基法》修法的64位立委名單。(圖/翻攝自「婦女新知基金會」臉書)


另外還有批踢踢鄉民列出先前因應「1例1休」政策漲價的店家,包括八方雲集、肯德基、麥當勞、誠品電影、星巴克,甚至還有私立幼兒園、客運、物流業等近80個業者,鄉民直酸「什麼?你說拿掉(1例1休)後漲價的店家要不要降回去?不用啦~這樣我們才能政治獻金拿好拿滿啊…我是說這樣我們才能讓台灣經濟起飛啊~讓你越飛越高~飛到天堂去喔~」。

文章一出,網友紛紛推爆留言,「這個時候就會改說是原物料價格調漲,十年未調漲」、「生活好痛苦」、「我相信漲了就算修法也不會再降啦」、「醒醒吧,資方只會裝死」、「這是繳錢給企業做功德,會有福報的」。

▼鄉民列出因應「1例1休」政策漲價的店家。(圖/翻攝自「批踢踢」論壇)


除此之外,年關將近,也有人在批踢踢貼出勞工版春聯應景,上聯是「慣老闆就地合法」,下聯為「奴隸工就地正法」,橫批「罪有英德」,讓鄉民直呼「超想貼」、「笑著笑著就哭了」、「我先去印一份」、「符合現狀,可以」、「順便婊自己,太狠了」。

▼鄉民想好新年的春聯要寫什麼了。(圖/翻攝自「批踢踢」論壇)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CPI維持2%對生活造成衝擊? 朱澤民:硬壓反而會通縮
關鍵字: 勞基法一例一休勞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