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柯P對手少一人!蔣萬安宣布不選北市長「稅改案後下定決心」

柯P對手少一人!蔣萬安宣布不選北市長「稅改案後下定決心」

2018/01/19 10:09 東森財經新聞
柯P對手少一人!蔣萬安宣布不選北市長「稅改案後下定決心」

▲蔣萬安宣布不參選2018台北市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被看好代表國民黨出戰2018台北市長的立委蔣萬安,突然在今早宣布,將持續留在立法院擔任監督角色,確定不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宣布不參選2018台北市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蔣萬安表明不參選2018台北市長,將留在立法院監督執政黨。他提到,立法院需要強力抗衡的監督力量,其它還有像是空汙、食安、能源和攸關產業轉型的議題,以及勞工朋友的權益,會繼續關注,加倍努力。

 

▲蔣萬安宣布不參選2018台北市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蔣萬安提到,未來任何透過黨內初選的候選人都全力支持,黨主席吳敦義也已經知道這件事情。他表示,在臨時會稅法三讀通過後,立院的工作大致上告一段落,因此很快做一個思考。他強調,自己一直都沒有說過要參選,尤其在這個會期後有更深的體悟,主因就是勞基法爭議,讓他感觸良多。

 

 

蔣萬安聲明稿全文

 

「謝謝所有給我支持鼓勵的朋友! 蔣萬安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針對外界很多關於我是否參選台北市長選舉很多的揣測,藉由這次的機會,跟大家很清楚地說明:
    
一、 從來就沒有說過要參選,我會繼續留在立法院打拼。
二、 這也就是說,我不會參加2018年臺北市長的選舉。
        
臨時會一直到昨天稅法三讀通過後,讓我有很深的體悟,應該要繼續要留在立法院,抗衡、監督蠻橫的行政權。尤其在這次勞基法修法過程,我擔任召委以及黨團修法小組召集人,主導整個修法討論,雖然還是被執政黨強行三讀通過,但讓外界更關注勞基法的修正,也讓各界更瞭解勞工朋友的處境,同時也造成執政黨與行政部門的壓力也讓他們付出了代價,我會繼續發揮、扮演在野黨強力抗衡的監督力量。接下來包括空污、食安、能源、攸關產業轉型的法案、勞工朋友的權益等重大議題,我會持續關注並繼續努力。

 

【往下看更多】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關鍵字: 蔣萬安台北市長參選立法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