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任獨董惹議 高志明籲主動婉拒「留下漂亮身影」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任獨董惹議 高志明籲主動婉拒「留下漂亮身影」

2018/01/25 13:39 東森財經新聞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任獨董惹議 高志明籲主動婉拒「留下漂亮身影」

▲準台大校長管中閔被爆出還有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身分(圖\東森新聞)

 

台大準校長管中閔即將在2月1日上任,部分人士質疑管中閔身為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卻未事先揭露,而台灣大副董事長蔡明興則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之一,未遵守利益迴避。對此,台大指出,管擔任台灣大獨董一事,已於校長遴選作業前核准報備。台大遴選委員會則重申,一切遴選流程均合法。

 

部分台大教授質疑,管中閔未事先揭露其擔任台灣大獨董,而台大遴選委員、台灣大副董蔡明興遭爆為管獲選校長的關鍵票,未落實利益迴避。而台大師生、校務會議代表及校長遴選委員會在資訊不全下,做出對於所有校長候選人的公評與投票,傷害校長遴選的民主正當性與實質公平性,要求台大及教育部釐清及處理爭議,在重大爭議未解決前,不能核定遴選結果。

 

同樣是台大校友、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昨(24)也發聲明表示,呼籲管中閔若無法坦然面對外界質疑,不如未上任前,先主動婉拒,才能留下漂亮身影。

▲義美總經理高志明 (圖\東森新聞)

 

高志明表示,若管中閔若無法坦然面對外界質疑,繼續堅持遴選結果的話,恐怕會傷害到「台灣大哥大」,甚至擴及影響到「富邦集團」的聲譽;屆時上任後再下台,不如未上任前,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身影。

 

以下為高志明聲明全文:

 

「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

2018.01.24 高志明

 

一、台灣大學新校長的遴選過程,吸引到全國各界的注目,不但比較專業能力、
       比較經營企圖心,更比較社會人脈;真是精彩無比!

 

二、遴選結果一出,僅只有短暫時間,令人振奮;因為,非台大畢業的學者-----
       管中閔教授,也有機會出任台灣大學的校長;證明台大有其包容性!

 

三、可惜的是,在遴選過程中,管教授擔任「台灣大哥大」獨立董事的事實,
       並沒有被揭露;因此,造成社會爭議的風暴,不斷擴大,已延續數日;
       實在令全國各界不少人士遺憾,更令數十年來遍佈國內外的校友傷心!

 

四、遴選發展至今,已足以證明管中閔教授的一流口才與能力,以及支持好友的
       謀略運用超凡成功;至此,管教授的人生已達巔峰,實已無憾!

 

五、若管教授一再不能坦然面對各界質疑,繼續堅持遴選結果的話,恐怕會傷害
       到「台灣大哥大」,甚至擴及影響到「富邦集團」的聲譽;
       屆時,上任後再下台,不如未上任前,主動婉謝推薦,留下漂亮的身影!

 

六、我個人相信:以管教授的聰明才智,一定能瞭解到:
       「出師已捷,證明謀略超凡」;夠了!
       

 

【往下看更多】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關鍵字: 管中閔高志明台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