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內閣新局】許銘春接勞動部 陳菊傳接府秘書長?

【內閣新局】許銘春接勞動部 陳菊傳接府秘書長?

2018/02/23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內閣新局】許銘春接勞動部 陳菊傳接府秘書長?

▲許銘春接勞動部長 傳接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未承認。(圖/翻攝自維基百科、許銘春臉書)

 

行政院公布最新人事改組,外交部長由吳釗燮接任,據悉,原任總統府秘書長的吳釗燮原本沒有要異動,但因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對接任外交部長意願不高,因此在緊湊時間內決定找吳釗燮接任。吳釗燮離開後出缺的總統府秘書長一職,府院目前徵詢各方人選後,人選尚未公布。

 

據悉,這波內閣改組的拍板相當匆促,換上吳釗燮及找陳菊擔任府秘書長的考量,一方面也是為了今年底縣市長選舉做準備,尤其民進黨希望這波改組能夠讓民眾及綠營支持者「有感」,盼創造新話題後再創高峰,順勢讓年底選舉打出「政績牌」。

 

目前國防、外交、勞動三部會都有異動,而退輔會主委李翔宙也傳出將卸任,由前參謀總長邱國正接棒。國防部長由嚴德發接任,國安會秘書長由李大維接掌,陸委會主委將由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回鍋擔任,勞動部長則確定由許銘春接任。

 

對於外傳可能接總統府秘書長之事,高雄市長陳菊未承認,也未否認,但強調目前還沒有討論、沒有這個問題,請大家不要急著替她找工作,市長12年任期總會結束。

 

【往下看更多】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