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全民瘋搶衛生紙! 洪孟楷:懷念把180元米酒降到25元的馬英九

全民瘋搶衛生紙! 洪孟楷:懷念把180元米酒降到25元的馬英九

2018/02/26 17:00 東森財經新聞
全民瘋搶衛生紙!  洪孟楷:懷念把180元米酒降到25元的馬英九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懷念過去,將每瓶米酒180元降到人人買得起的25元的馬英九總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日前傳出衛生紙即將漲價的消息,引起全台民眾紛紛到賣場瘋狂搶購。而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今日對此表示,農曆開春第一週,全國人民竟然要為了最民生的消費衛生紙恐全面漲價而瘋搶,執政的蔡英文政府卻束手無策。如此離譜的施政,不禁讓人想念起2011年那位手拿米酒,即便面臨民進黨罵名,也勇於告知民眾,把每瓶180元降到人人買得起的25元的馬英九總統,拚經濟就是解決民眾最關心的事。面對只會說空話的蔡總統,人民還能有期待嗎?

 

洪孟楷更指出,2011年馬英九擔任總統時,他只要公開演說或出席座談場合,手上都會拿著一瓶米酒,為的就是要向大眾說明,政府努力把民生所需用品降低價錢,讓人人都能負擔得起。即便當時的在野民進黨揶揄、嘲笑馬英九是「米酒總統」,他仍然持續說明,就是希望不要造成民眾心理上的漲價壓力,且讓劣質酒因無利可圖而消失,這些都是讓民眾有感的作為。

 

▲馬英九曾被嘲笑為「米酒總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洪孟楷還批評,對照蔡英文總統上任近兩年的時間,不但無法開創經濟,連民生物品低價的小確幸也無法維持,更直言:「如果衛生紙都無法凍漲,還有什麼做為可以期待?」並建議民進黨把黨產會改成物價會,以對付政敵的狠勁來對付漲價廠商,相信都會比現在束手無策來得踏實。

 

▲發言人洪孟楷也提醒,蔡總統如果不能體認到這波衛生紙可能漲價是台灣社會民怨的開端,民眾可能會懷念起過去一股傻勁來解決問題、關心婆婆媽媽在意大事的馬政府。(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發言人洪孟楷也提醒,蔡英文總統如果不能體認到這波衛生紙可能漲價是台灣社會民怨的開端,還是選擇充耳不聞,恐怕下次再來的反彈只會更大。而當看到民進黨對於民眾的期待越來越無法掌握,就讓人越來越想念起過去那個被酸被罵被調侃,但仍然一股傻勁來解決問題、關心婆婆媽媽在意大事的馬政府。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衛生紙米酒馬英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