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價值1.4億土地一秒變宜蘭縣的 縣長嗆:救國團不如改名叫盜國團

價值1.4億土地一秒變宜蘭縣的 縣長嗆:救國團不如改名叫盜國團

2018/05/10 11:08 東森財經新聞
價值1.4億土地一秒變宜蘭縣的 縣長嗆:救國團不如改名叫盜國團

▲公告現值約1億4千多萬元的龍潭游泳池土地,宜蘭縣政府昨日已火速辦理變更所有權人為「宜蘭縣」。(圖/取自龍潭游泳池臉書

公告現值約1億4千多萬元的龍潭游泳池土地,宜蘭縣政府昨日已火速辦理變更所有權人為「宜蘭縣」,而原地主救國團的土地沒了,竟然不知情!對於救國團指控宜蘭縣府將土地「占為己有」,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重話批評,救國團指控宜蘭縣政府非法蠻橫都是非常不妥適,如果救國團到如今還是仍然用黨國一家的心態看待財產與相關作為,勸救國團不如改名算了,救國團應該叫「盜國團」,以救國為名,行盜國之實,直言批評縣府相關的說法實在是大錯特錯。

 

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前天指示,要將宜蘭救國團所有的礁溪鄉龍潭游泳池土地所有權人,改為宜蘭縣,宜蘭地政事務所隨即在下班前立刻完成更改,由於該土地公告現值高達1億4千多萬元,救國團總團部昨日獲知後,立即進行內部討論,不排除提出民、刑事告訴討回公道,並到監察院陳情,調查縣府的不法行為。

 

根據宜蘭地政事務所的土地謄本顯示,縣政府是在8日火速辦了變更登記,登記原因是「撤銷」,土地所有權人則改為「宜蘭縣」,管理者是救國團。而位於礁溪鄉的這塊龍潭游泳池土地約為2000多坪,公告現值為1億4000多萬元,市價約1億6千萬元,這塊土地對救國團而言,「竟然一天就不見了!」讓救國團團部氣到跳腳。

 

▲宜蘭縣府地政處強調,早年救國團是國防部的政府機構,民國93年因為資訊不完整,才會讓這塊自始至終都屬於公有財產的土地。(圖/取自龍潭游泳池臉書

 

宜蘭縣府地政處強調,早年救國團是國防部的政府機構,民國93年因為資訊不完整,才會讓這塊自始至終都屬於公有財產的土地,錯誤更正登記到已經是人民團體救國團的名下,並表示這本來就不該是救國團的地,如今只是回到原來的登記,由於是更正回復原來狀況,直言:「何必跟救國團講」?

 

對此,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則回應,當初這塊土地是宜蘭民眾賣給救國團,但早期救國團隸屬國防部,不是法人,因此土地登記在縣府底下,後來救國團轉型為民間團體,就在民進黨籍縣長劉守成任內與縣府協商,轉登記為救國團土地,這些年一直做公益使用,並沒有不合理之處。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則回應,當初這塊土地是宜蘭民眾賣給救國團。(圖/取自龍潭游泳池臉書

 

救國團如今不滿縣政府要強拿土地,卻事前完全沒有溝通,作法「鴨霸」,與律師研議將提起救濟行動。葛永光也強調,縣府未經任何協商,就逕自更改土地登記,救國團內部已討論,考慮打民事訴訟,由於縣府有竄改公文、侵占民產之嫌,也可能提出刑事訴訟。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元亨法律事務所林裕家律師對此消息也表示,代理縣長陳金德的主張並非沒有道理,但當初是經過縣府內部開會討論同意變更,並非地政事務所本身的錯誤所造成,如今擅自更改土地所有權人的做法確實有問題,未來還得透過行政訴訟解決。

 

【往下看更多】
公司以員工宿舍名義買豪宅?林右昌:鑽漏洞要檢討
花4億元把晶片技轉捷克?外交部遺憾:純屬謠言
關鍵字: 宜蘭縣長救國團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