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蔡總統執政將滿兩年 2項財經政策民眾最不滿

蔡總統執政將滿兩年 2項財經政策民眾最不滿

2018/05/14 12:02 東森財經新聞
蔡總統執政將滿兩年 2項財經政策民眾最不滿

▲依據《蘋果日報》今日公布的最新民調資料顯示,蔡政府整體施政滿意度為34%,不滿意度達62%。(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蔡英文總統執政即將滿兩年,依據《蘋果日報》今日公布的最新民調資料顯示,蔡政府整體施政滿意度為34%,不滿意度達62%。對於蔡英文總統上任後的執政表現,非常滿意者有11.76%、滿意22.37%、不滿意者有28.5、非常不滿意者達33.98%,3.39%則為無意見。另外,就蔡政府在財經政策表現上,則是呈現20.42%滿意、68.04%不滿意,11.54%沒意見。

 

對此,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則分析,蔡政府前兩年都著重在改革的工作,引發民眾信心危機的比率上升,包括年金改革、一例一休都造成社會衝突。范世平同時指出,政府一開始改革戰場開太多,卻沒有讓人民感覺到經濟的成長,政府核心該放在拚經濟,而非全部都在改革上,否則很容易引起民眾不滿。

 

▲蔡英文政府近期有發現拚經濟的重要性,因此開始參訪國內許多產業,並推出經濟政策。(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范世平也表示,蔡英文政府近期有發現拚經濟的重要性,因此開始參訪國內許多產業,並推出經濟政策,雖然「把改革戰場收起來」,時間點仍然較晚。他舉例,像是美國總統川普一上任後就是拚經濟,讓美國人感覺到經濟成長,所以到現在民調還相當高,代表著政府的起手式是相當重要。

 

據《蘋果日報》的民調資料顯示,包含兩岸、財經、轉型正義和勞基法二修都讓人民不滿多於肯定。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仍然一貫表示,國家正在告別多年停滯,進入正面循環的此刻,對於個別民調,總統府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對政府而言,加速改革、加速國家的整體發展,是政府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圖/取自維基百科

 

黃重諺表示,對政府而言,加速改革、加速國家的整體發展,是政府現在最重要的工作。兩年來,在政府團隊與全體國人的共同努力下,包括總體經濟轉型終於啟動,產業升級有系統進行,台灣終於走出多年的停滯沈悶,正式告別負面循環,各項指標持續上修,而國內外研究機構也都給予正面評價,是台灣多年來首見成長趨勢。

 

除此之外,黃重諺也指出,各項政策包括:年金制度、不當黨產等前屆政府應改革卻未進行的重大改革也持續推動。至於國民對於總體施政的意向與建議,政府團隊也常態性的透過各專業機關高度掌握,積極溝通。因此,整體而言,目前國家正在告別多年停滯,進入正面循環的此刻,因此對於個別媒體所謂的民調,總統府沒有進一步的評論。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蔡總統政策民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