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年金通知函寄錯之謎?國防部:「人為植入bug」可能性高

年金通知函寄錯之謎?國防部:「人為植入bug」可能性高

2018/07/05 15:25 東森財經新聞
年金通知函寄錯之謎?國防部:「人為植入bug」可能性高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年金通知函寄錯所有原因都不排除,國防部正由督察部門清查環節,希望釐清案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防部日前趕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計20萬5837份,卻大批出現錯誤,導致浪費公帑430萬元的烏龍。國防部第一時間說明是因為地址等資料出現「bug」的跳格誤差狀況,導致其後所有寄送資料全錯。國防部指出,這個「bug」究竟是人為植入或系統誤失,所有面向都不排除,但目前研判由系統自行生成的「bug」的機率是降低的。

 

國防部今天上午表示,系統出現「bug」的跳格誤差狀況,「這是一個事實」,但這個「bug」是電腦系統自行差誤所產生,還是人為所植入,國防部已另案作調查,交由通資單位深入查證,目前研判由系統自行生成的「bug」的機率是降低的。國防部表示,專案小組正在深入調查,所有面向都不排除。

 

國防部日前趕寄「已退軍職人員退除給與重新計算通知函」計20萬5,837份,卻大批出現錯誤,導致浪費公帑430萬元,民進黨立委蔡適應、王定宇等人要求在1個月內完成調查。王定宇上午在立法院表示,此案已有專責的跨部會小組正調查中,他質疑,又不是第一次發退休金,究竟是電腦bug還是人為因素,相信很快就有答案。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受訪表示,「媒體愛怎麼寫就怎麼寫」,但所有原因都不排除,國防部正由督察部門清查環節,希望釐清案情。

 

軍人年改上路後,造成不少狀況發生,引起退將不滿,而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原本上午要處理國防部預算解凍案,但是部長嚴德發缺席沒來,讓國民黨立委相當不滿,要求暫緩處理預算解凍案。
 
▼(圖/東森新聞)
 

舉著「落跑部長」牌子,國民黨立委李彥秀、江啟臣站在召委王定宇面前,要求國防部長,應該要來到委員會備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如果你有誠意的話,如果你願意的話,現在就會來,所以報告召委,打電話給部長,叫他現在講要不要來,擴音給我們聽,他如果說不來,他敢說不來沒有關係,那召委我尊重你,你繼續審,那你打給他啊」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不...我也不一定要這樣做」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至少讓大家知道為什麼,這個原因啊,我尊重你們繼續發言。」
 
要求現場CALL OUT給部長,讓王定宇有些為難,軍改七月一號上路後,產生諸多問題,原本委員會上,立委希望部長來到現場講清楚、說明白,但是嚴德發人沒來,就連退輔會主委也缺席,才讓在場立委相當不滿。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今天有關於預算的解凍,我們國防部也都非常重視,相關的因為既定,部長有視導的行程。」
 
▼(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強調,部長不是不來,而是人在南部視導,只是臨時會剩下這禮拜,立委也擔心部長若真的不來,就只能等到九月開議,才能和國防部溝通,現在除了軍改爭議之外,退休教師也在立法院開記者會,對於公教年改表達意見。
 
全國教育產業總工會理事長黃耀南:「釋憲修法,釋憲修法,退輔惡法,退輔惡法。」
 
坦言自己生計受到影響,軍公教年改七月一號上路,但現在引起不少退將以及退休教師反彈,期盼能夠和政府繼續溝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年金通知函寄錯BUG國防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