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小編爆70萬粉絲「Power錕」關站內幕:5月欠60萬還沒給

小編爆70萬粉絲「Power錕」關站內幕:5月欠60萬還沒給

2018/07/09 12:07 東森財經新聞

有「台大最狂教授」、「Power錕」之稱的政治系教授李錫錕,不僅在網路上累積了超高人氣,也被不少網友貫上「網紅」的名號。日前他才以無黨籍身份宣布參選台北市長,不料,前幾天竟傳出粉絲專頁疑似因團隊內部不和而消失,經營得有聲有色的粉絲團和Youtube頻道也都停止更新。此外,粉專團隊的小編還在批踢踢板上聲明,之前的團隊已在5月31日解散,而五月的工作費用60萬元至今為止也都還沒收到。

 

曾擔任李錫錕粉專小編的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證實,先前李錫錕的臉書粉專「Power錕的紙牌屋」、「李錫錕 Power錕」團隊,已經在5月底解散,並爆料今年5月李錫錕承諾支付給學生團隊的工作費用,拖欠至今都尚未支付。

 

該名網友也指出,原本「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團是由該團隊自發成立的粉絲頁,用意在於將「Power錕」的上課內容剪輯成精華在網路上分享,事先也取得過教授的同意,並不是以個人粉專的方式經營。不過,自去年9月左右李錫錕決定要投入市長選舉後,經營團隊也開始轉型成協助競選,等同成為競選活動的工作人員,並且同時將粉絲團改名為「李錫錕 Power錕」。

 

▲李錫錕與學生的粉專團隊分手後,也曾感嘆經營粉絲團困難,每月要花費許多資金。(圖/取自李錫錕 POWER 台北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錫錕在與學生的粉專團隊分手之後,也曾感嘆經營粉絲團的困難,每月要花費許多資金,至今他的積蓄已經用盡,而幫他經營粉專的學生還向他索取高額經費,讓他只好忍痛與學生團隊分手。

 

不過,李錫錕的前小編則對此表示,原本打算與李錫錕好聚好散、不願多講,但看到這段報導後,覺得李錫錕「還講得很委屈的樣子」,讓他實在吞不下這口氣,因此決定上網爆料。並提到,當初李錫錕會按月提供相關費用給團隊,然而當雙方的合作關係在五月底結束後,至今都還沒收到五月份的工作費用六十萬元。

 

▲對於被爆料積欠薪資的消息,李錫錕則是嚴正否認。(圖/取自李錫錕 POWER 台北臉書

 

許多網友看到貼文後都覺得誇張,認為就算是學生,該付的錢還是要付,並紛紛留言安慰前任小編:「真的是慣老闆,還敢罵柯P」、「不給薪水的power」、「不給錢的確是不行」、「選舉正要開始就這樣了,教授還有要選台北市長嗎?」不過,也有網友建議,不論是多信任這個人,雙方只要有金錢交易關係就要簽合約自保,免得日後有爭議。

 

對於被網友怒嗆是「慣老闆」,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李錫錕則是嚴正否認,他強調前團隊所謂的積欠60萬工作費用,並不是自己不肯付,而是他向團隊要求看經費的細目,對方卻遲遲拿不出來,所以導致雙方僵在那。不僅如此,李錫錕更加碼爆料,前團隊曾開口要他花960萬買回「Power錕的紙牌屋」粉絲專頁,但他不接受,覺得這個價格根本是天價。李錫錕也表示,自己對學生都很信任,過去該給的錢絕沒少過,他不太願意公開說學生什麼,但也不能讓事實被扭曲,直呼自己真的是有苦難言。

 

 

 

朝九晚五是不少上班族的寫照,下班後往往已是黃昏日落,但卻有一家公司顛覆傳統,員工只要完成工作,就可在太陽高掛之時離開公司。出乎意料地,短工時竟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也吸引更多優秀的人才。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家位於澳洲塔斯馬尼亞省首府荷巴特(Hobart)市的金融顧問公司Collins SBA從去(2017)年初起,便實施了這樣的一個小試驗:公司上下(共約30名員工)全面工時5小時,薪資不變。

 

這個構思來自於老闆艾略特(Jonathan Elliot),當時他的妻子生病,他必須提早離開辦公室以便照顧妻子和小孩。但他發現,他僅需花5小時就可以完成了原本8小時的工作量,何不讓大家也比照試試?因此他訂出了這個新規定,員工可在8、9點到班,只要工作完成,下午2點前就可離開公司,不過門口櫃檯維持開放,以應付客戶的緊急需要。

 

Collins營運主任帕森斯女士(Claudia Parsons)表示,這是一項「翻轉公司的計畫」。儘管一開始這是一樁冒險的決定,但目前為止成效很不錯,公司目前也將繼續維持下去。

 

▲新政策反而提升了員工上班動機。(示意圖/取自Pixabay)

 

帕森斯說,這項規定提升了員工的動機:請病假的情況減少,也吸引更多更優秀的人才前來應徵,不少員工業績更創下新高。他們的客戶也對於新策略表示支持,不介意多等一天才能找到顧問。最重要的是,公司獲利不受影響。

 

計畫實施後,Collins先是把冗長的會議改為10分鐘所有人站著的簡短報告。除此之外,柏森斯也介紹了公司的新技術,「說到email,大家真的是被無止盡地消磨。」Collins改用一個名為YaMma的新技術,有點類似企業的臉書,做為非緊急部門更新訊息的地方,每天只要登入一到兩次即可。

 

辦公室另一個奇怪的現象也不復見。再也不會看到,明明工作都做完了,員工卻只能無所事事等待指針指到5點才下班,或是老闆不走,沒有人敢走的窘境。值得注意的是,優秀員工的定義也變了:能早走的人才值得稱許。帕森斯說,這也可看見員工真實的效率。

 

而五小時的概念,其實一開始是從一名美國企業家阿斯托(Stephan Aarstol)發起。阿斯托曾告訴記者,員工的工作效率在這樣的政策下一覽無遺,「偷懶的員工,將會無所遁形。」

 

▲阿斯托曾寫書分享他的企業經營之道。(圖/取自Amazon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小編Power錕欠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