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北北基放假不同調!柯文哲臉書10分鐘爆3千留言 網友兩面論戰

北北基放假不同調!柯文哲臉書10分鐘爆3千留言 網友兩面論戰

2018/07/11 09:20 東森財經新聞
北北基放假不同調!柯文哲臉書10分鐘爆3千留言 網友兩面論戰

▲北北基放假不同調,大批民眾紛紛湧進柯文哲臉書留言。(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瑪莉亞颱風侵襲北台灣,北北基三縣市因雨量、風力預報不同,不僅導致地方首長對是否放假出現分歧,也出現6年來首度北北基放假不同調。據《蘋果日報》報導,台北市認為新北市只有2個沿海區域達到颱風假標準,因此希望新北市只宣布這2個地區放假,不過,新北市考量到晚間風雨可能致災,民眾需要時間清理、善後,並且顧及民眾通勤來往時間,才會決定新北市放颱風假。

 

昨晚原訂於8點公布是否停班停課的北北基,不過,因溝通未能達成共識,決定延後至晚間10點宣布,不料新北市突然自行宣布放假,讓基隆、台北壓力超大,網友也紛紛湧入臉書求放假,而當台北市正式宣布今日正常上班上課,也讓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臉書隨即被灌爆,留言數10分鐘就超過3600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宣布今日北市照常上班上課。(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自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後,許多網友紛紛對此發表個人的看法,並表示:「如果要騙選票,就會跟隨新北停班停課,柯P不是這種人!雖然很替柯P捏把冷汗,怎麼不懂得趁勢討市民歡心,但這就是柯P 的風格!我又一次佩服您的勇氣了!希望台北市明天無災一切平平安安」、「這是多麼大的勇氣!加油加油!」、「該怎辦就怎辦,還真有guts」、「雖然我明天要上班,身邊的人都不用。但你是我見過唯一一個不因政治謀略或同儕壓力而影響決策,當了官卻沒因此而換上政治腦袋的政府官員,謝謝你相信科學和氣象人員的專業,我要給你的guts和肩膀一個大大的讚」。

 

▲對於北北基放假不同調,網友也持著正反兩面的意見。(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然而,還是有不少網友表示:「我是老師我住新北在台北國小教書,所以我明天不上班,我住台北的學生要給誰帶?如果是由學校定奪我要去上班 那我在新北到台北的路程因颱風受傷怎麼辦?」、「你到底要整誰啊!北北基共同生活圈喊好聽的啊?新北市有達到標準放假,你台北市不放,客戶約了重要會議,他們上班!我們能不到場開會嘛?這已經不是雇主及員工的問題了!你到底想要整誰啊?」、「堅持半天真的不放假」、「我們是台北市公辦的托嬰中心,有一半老師住新北市,那我們依規定不用上班,小孩40個只有原半一半老師的人力照顧,你們說行嗎?出意外誰負責?」。

 

▲網友紛紛在柯文哲的臉書上表達意見。(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也有網友為學生上課的權益表達不滿的意見。(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昨晚臉書發文。(圖/取自柯文哲臉書

 

 

 

 

強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放假不同調!台北市宣布7/11 正常上班上課,但許多上班族跨市通勤,三地休假卻未同步,不少上班族引起一陣正反論戰。不過代工廠和碩 (4938-TW) 董事長童子賢晚間宣布,由於部分員工跨市通勤,為考量員工安全,因此宣布全體員工 7/11 放假一天!讓員工感動直呼:「佛系老闆!」

 

隨著颱風步步逼近,新北市10日晚間9點率先宣布停班停課,而北市卻在10點「考量風雨未達標準」,宣布正常上班上課,引起網友一陣正反論戰。

 

不過代工廠和碩 (4938-TW) 晚間宣布,由於員工居住地遍佈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區域,其中新北市與桃園皆已宣布不上班不上課,為考量員工安全,因此宣布全體員工 7/11 放假一天。

 

▲和碩表示,為考量員工安全,因此宣布全體員工 7/11 放假一天。(圖/鉅亨網)

 

和碩指出,此舉是考慮員工上下班安全,因此所做的決定。

 

事實上,和碩過往每年年終尾牙結束隔日,也會體貼員工在尾牙旺年會玩得很開心,為讓員工在隔日可以回補元氣,因此旺年會隔日,多會讓員工放假一日,好讓員工可經過足夠休息後,持續為公司奮戰。

 

而此消息一宣布,立即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許多員工樂得直呼:「年後一堆人要跳和碩了,厲害」、「幸福企業」、「皮卡讚讚讚」、「童Sir 何時選市長」、「佛系老闆!謝謝童董~感恩童董」。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關鍵字: 柯文哲北北基網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