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屠戶之女變GDP救星!克羅埃西亞足球翻身 美女總統一秒變迷妹

屠戶之女變GDP救星!克羅埃西亞足球翻身 美女總統一秒變迷妹

2018/07/12 16:16 東森財經新聞

世足賽4強賽第二戰,英格蘭開場不到5分鐘就以自由球破門,但克羅埃西亞下半場回敬1球,雙方激戰之後以1比1踢入延長賽。延長賽後半克羅埃西亞再下一城,成功殺敗英格蘭,將在冠軍賽與法國爭奪隊史首冠。隨著克羅埃西亞隊的晉級,他們的美女總統基塔羅維奇受關注程度不亞於球隊本身。值得一提的是,這已不是她第一次作為球迷,來到俄羅斯為國家隊助威了!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基塔羅維奇,平民作風深受愛戴。(圖/翻攝自IG)

 

女總統基塔羅維奇出身自克羅埃西亞屠戶,幽默風趣,才華與美貌兼備,曾打趣幽自己一默表示,「我應該是北約組織工作人員中唯一會擠牛奶的女人。」親民又接地氣,臉上時常掛著微笑,非常受民眾愛戴。

 

基塔羅維奇作風傾向溫和保守,外交經驗豐富,曾擔任外長及駐美大使,更是首位出任北約公共外交副秘書長的女性。2015年,在克羅地亞經濟發展處於低迷狀態、失業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基塔羅維奇作為反對黨的女性候選人參加大選,以50.4%的支持率當選總統,上任後GDP成長了15%。據歐盟統計,2018年5月,失業率更降至7.9%,創下2000年以來最低水平。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基塔羅維奇出身屠戶,作風傾向溫和保守,外交經驗豐富。(圖/翻攝自IG)

 

基塔羅維奇身為克羅埃西雅獨立以來的第4任總統,同時也是首屆最年輕的女總統,無論身材和外貌都保養得宜的她,作風親民擁有廣大支持者,這次遠赴俄羅斯觀看球賽,沒有搭乘專機,反而選擇搭一般的經濟艙,引起網友的高度關注。

 

更令人讚嘆的是,她謝絕了每個人都想拿到的VIP門票,並表示「最好的位置就是和大家坐在一起觀賽」,毫不掩飾自己對足球的喜愛,並充分表達國家贏球的喜悅,親民自然的風格,也說明了這就是當初她能贏得選戰的原因。

 

▲克羅埃西亞女總統基塔羅維奇上任後,GDP飆升15%。(圖/翻攝自GOOGLE)

 

 

世足賽戰況進入白熱化,8強也陸續出爐,其中地主俄羅斯打敗西班牙晉級8強,更是跌破許多專家眼鏡,俄羅斯球迷更是嗨翻天,全國人民普天同慶。不管是婚宴現場還是度假,民眾處處和樂氛圍,也感染來自各國球迷。不過俄羅斯除了在賽場上表現出色,身為主辦國也把世界盃辦得有聲有色,打臉西方媒體在賽前的負面報導。

 

▲俄羅斯世足賽晉級8強,球迷嗨翻天。(圖/Ruptly)

 

俄羅斯政府甚至藉由本屆世界盃為國庫賺進大把鈔票,國際足球總會FIFA預估,本屆世界盃俄羅斯國庫將進帳大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GDP還會增加140億美金(約新台幣4200億),不僅踢進8強好威風,國庫也因此賺飽飽,堪稱今年世足賽最大贏家!

 

▲本屆世界盃俄羅斯國庫將進帳約300億美元(約新台幣9000億)。(圖/Ruptly)

 

雖然俄羅斯為了整修10大比賽球場,先燒掉118億美元(約3600億台幣),讓外界稱這是「史上最貴的世足賽」,但是現在估計可以賺進約300億美元的周邊經濟效益。

 

▲俄羅斯燒118億美元(約3600億台幣)整修球場。(圖/Ruptly)

 

另外,俄羅斯副總理德佛柯維奇(Arkady Dvorkovich)指出,世足賽帶來22萬個就業機會,有助於改善就業市場,在世足賽結束後,熱潮還會繼續延燒,將支持俄羅斯未來5年的觀光業增長,後續甚至還會有更多體育賽事活動,繼續支持經濟增長。

 

▲世足賽為俄羅斯帶來22萬個就業機會。(圖/Ruptly)

 

而除了俄羅斯大豐收,國際足球總會FIFA也預估能進帳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比上屆世足賽激增25%,值得一提的是,國際足球總會在2014年世足賽共有48億美元入袋,包括轉播收入24.3億美元、贊助收入16億美元以及門票收入5.27億美元,這屆2018世界盃可望為FIFA帶來60億美元的營收,主要是預期會有32億人觀看比賽,使得轉播收入有機會增至30億美元,整體營收足足比2014年增長25%。

 

▲國際足球總會FIFA預估能進帳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00億元)。(圖/Ruptly)

 

儘管一開始普遍不看好俄羅斯能辦出成功的世界盃,但他們不但打臉外界的質疑,創造讓各界驚奇的經濟收益,同時球隊也用實力證明,進軍8強完全沒問題,讓總統普丁可說是面子裡子雙贏,說俄羅斯是本屆世足賽最大贏家,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