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台美駕照互相承認再添1州 美國27州駕照可直接申換

台美駕照互相承認再添1州 美國27州駕照可直接申換

2018/08/20 17:10 東森財經新聞
台美駕照互相承認再添1州 美國27州駕照可直接申換

▲今日外交部表示,我國與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已完成相互承認駕照的協議。(圖/中央社提供)

如今台灣民眾前往美國居住或求學,開車移動將會更加便利。今日外交部指出,我國與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雙方基於平等互惠原則及各自交通法規規定,已完成簽署免試相互承認駕照的協議。此外,路州州長愛德華斯(John Bel Edwards)更於當地時間19日出席「台商產業論壇」時,宣布此一互惠措施,也為蔡英文總統過境休士頓的成果再添一筆佳績。

 

外交部表示,目前路易斯安那州已成為美國與我國簽署此類協定的第27州,並指出,對於路易斯安那州政府和州議會在本案推動過程中的鼎力協助,以及我國交通部及駐休士頓辦事處鍥而不捨的努力,均表達誠摯的謝意。若未來國人遠赴路州工作、求學或定居等,都可因此項互惠措施變得更加便利。

 

▲外交部也指出,此舉還可大幅增進國人旅居美國期間的便利。(圖/中央社提供)

 

此外,外交部也指出,目前已有超過20個美國州政府與我國簽署駕照互惠協定,更可以大幅增進國人旅居美國期間的便利。未來居住於路易斯安那州且符合申請資格的國人,都可持有效的我國普通駕照,免路考及筆試申換該州的駕照。另外,外交部還表示,此舉不僅有助提升雙方旅居人民的便利,還能深化我國與路易斯安那州在各領域的關係。

 

▲未來國人遠赴路州工作、求學或定居等,都可因互換駕照這項措施變得更加便利。(示意圖/取自pixabay)

 

最後,外交部也強調,自從2013年起推動與美國各州簽署駕照免試互換協議以來,至去年底為止,已經超過11000位我國民眾受惠。而外交部也將持續與交通部合作,共同推動這項便民措施。

 

 

看更多

 

總統蔡英文第五次出訪同慶之旅,今天(20日)晚間十一點半將返抵國門,返台前過境休士頓,除了和僑胞座談更參訪美國NASA附屬的詹森中心,蔡總統也寫下首位台灣總統進入美國聯邦機構參訪的歷史。


▼(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總統蔡英文出訪最後一站來到休士頓,雖然上任後第二度過境,卻是台灣第一位元首參訪美國聯邦機構太空總署NASA,意義重大。」

歷史性的一刻,蔡總統踏進NASA任務控制中心,工作人員一邊解說,更秀出螢幕上的資訊,讓總統更了解美國太空總署的作業情形,美方也安排太空人進行簡報。

▼(圖/東森新聞)


太空人Michael Fincke:「你可以從太空站的窗戶看到台灣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你看到台北有很漂亮的燈光,這真的很神奇,你可以從太空站看到全世界。」

台美互動零時差,我國與NASA合作關係密切,台灣的第一顆氣象衛星福衛三號,就是台灣國家太空中心和美國機構共同執行,總統參訪NASA見證台美合作里程碑,不只走馬看花,總統更進到內部參觀,透過螢幕看到小英在裡頭相當好奇。

▼(圖/東森新聞)


小英眼前獵戶座太空船模型,未來將重返太空執行任務,一個半小時的參訪,蔡總統寫下歷史。

異鄉聽到熟悉語言倍感親切,台美關係友好凸顯在總統禮遇上頭,過境期間除了參訪聯邦機構跟公開訪視我國駐美官方單位,加上隨行記者報導解禁,就在台旅法通過後,小英訪美多項突破,台美關係走向新局勢。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關鍵字: 駕照互惠措施台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