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領陸居住證衝擊國安?政院回應:將限縮公民權

領陸居住證衝擊國安?政院回應:將限縮公民權

2018/09/20 14:39 中央社
領陸居住證衝擊國安?政院回應:將限縮公民權

▲港澳台居民居住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對於領取中國居住證的台灣人民,「必須在某種程度上管制,大方向是確定的」,至於限縮公民權的程度與範圍仍須收集各界意見,不希望帶來過大衝擊。

 

中國9月1日起開放申辦「港澳台居民居住證」,陸委會規劃對申領大陸居住證者,設立申報登記制度。外界也有聲音主張,對申領者除籍、限制任公職等意見。

 

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上午出席行政院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台灣人民領取居住證,是非常嚴肅的課題,政府必須嚴肅面對,希望避免在政策形成過程中帶給社會不必要衝擊,因此需要更多時間來聽取各界意見,但有一個方向,「我們認為的確需要管制」。

 

Kolas表示,對於在中國領取居住證的人民,回到台灣有沒有可能被某種程度的限縮公民權,以及限縮程度、範圍、強度與深度等,需要收集意見,不希望給國內社會帶來過大衝擊,不過「必須在某種程度上管制,大方向是確定的」。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台積電落腳嘉科 當地期待台37線延伸台南 串聯3園區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