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北韓外長才嗆完聲!川普耍肉麻:我和金正恩戀愛了

北韓外長才嗆完聲!川普耍肉麻:我和金正恩戀愛了

2018/09/30 15:12 中央社
北韓外長才嗆完聲!川普耍肉麻:我和金正恩戀愛了

▲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惠靈(Wheeling)的一場造勢集會說:「金正恩寫給我一些甜言蜜語,都是些很棒的文字。我們像墜入愛河。」(圖/翻攝自cnn)

 

北韓外長今天才在聯合國大會放話,當前條件下要他們先解除武裝「門兒都沒有」,美國總統川普卻表示,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間的斷斷續續的和解,彷彿「墜入愛河」。

 

彭博報導,川普在西維吉尼亞州惠靈(Wheeling)的一場造勢集會說:「他寫給我一些甜言蜜語,都是些很棒的文字。我們像墜入愛河。」

 

川普與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的美國與北韓元首峰會後,縱使口沫橫飛地談及終止平壤的核子計畫,川普也不忘討好金正恩。兩人也正積極安排第2次川金會,但跡象顯示尚無進展。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翻攝自cnn)

 

但稍早在聯合國大會上,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RiYong Ho)才表示,在與美國取得重大互信之前,北韓不會解除核武,還要川普政府放下諸如制裁等「高壓手段」。

 

李容浩的談話,凸顯即便美國與北韓計畫安排第2場川金會,兩國間的的磨擦仍揮之不去。

 

 

北韓外交部長李容浩(Ri Yong Ho)今天告訴聯合國大會,只要美國繼續推動嚴厲執行對平壤制裁,北韓絕不會先行解除武裝。

 

李容浩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指控華盛頓當局在協商朝鮮半島非核化議題上製造僵局。李容浩說:「最近的僵局是由於美國仰賴高壓措施,這會扼殺建立互信。對美國沒有任何信任,對我們的國家安全就不會有信心,在此情況下,我們絕不會單方面先行解除武裝。」

 

李容浩表示,美國堅持「先非核化」政策,「藉由制裁升高施壓力道,以高壓方式達成他們的目的。」

 

李容浩又說:「認為制裁能讓我們屈服,是對我們一無所知的那些人的白日夢。」

 

在美國主導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去年通過3項制裁決議,目的是要剝奪北韓用來發展核武和彈道飛彈計畫的收益。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6月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高峰會,導致兩國關係轉趨熱絡,平壤當局也停止試射飛彈,但其後鮮少具體進展。

 

李容浩在紐約曾會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蓬佩奧已同意下個月重返平壤,討論美方要求北韓廢除其武器計畫議題。

 

蓬佩奧也會試圖安排川普和金正恩第2度舉行高峰會。6月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是這兩個長期敵對國家在任領導人的史上首度會談。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金正恩川普北韓解除武裝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