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影片】內科塞車難解! 蔡英文暗批柯P:做不好換姚文智

【影片】內科塞車難解! 蔡英文暗批柯P:做不好換姚文智

2018/10/15 15:20 東森財經新聞

年底選舉將屆,各個候選人也紛紛加緊腳步,為自己的政見作宣傳,而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昨日也在內湖南港後援會成立授旗授證大會,並邀請總統蔡英文為他站台。此外,總統蔡英文也針對內湖人最苦惱的交通問題,直言「別人做不好,那就換姚文智來做」。對此,也讓外界解讀為是在暗指,市長柯文哲沒辦法解決內科上下班塞車的情形,那乾脆換姚文智試試看。

 

▲總統蔡英文昨日替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站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由於內湖塞車問題嚴重,尤其每到上下班的尖峰時刻,更讓民眾全都抱怨聲連連。再者,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曾說過,會設法解決內湖交通問題,不過至今塞車狀況仍未改善。對此,蔡英文也在昨日的大會上表示,姚文智將推動「首都大環線」來解決交通問題,除了要把捷運環線的工程重新評估,並藉此改善上下班的塞車問題,更直言:「既然別人做不好,就換姚文智來做」。

 

▲總統蔡英文認為內湖塞車問題,若「別人做不好,那就換姚文智來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此外,蔡英文也提及,台灣人的記憶力很好,會給做事的人公道,而姚文智會不會做事,看他過去的成績就知道。並表示:「我觀察我們的姚文智,我交代他這兩件事情,我發現他非常認真在執行。他選市長,全台北市大大小小的菜市場,早上也跑,晚上也跑,大批發市場他跑,小的黃昏市場他也跑,菜市場是可以聽到最多民意的地方,物價是高是低,景氣是好是壞,菜市場感受最深,所以勤跑菜市場絕對沒有錯!姚文智不怕苦,有毅力!」

 

另外,蔡英文還補充道,台北市許多爸爸媽媽很擔心,小孩子沒有安全的地方可以玩,因此姚文智也提出了「放電樂園」主張,要在台北市12個區設立親子遊戲館,並強調:「這次我們要拿出最大的力氣,在台北市打出最好的成績!」不過,蔡英文對於內科交通的言論也引起反彈,有網友認為蔡英文批評柯文哲的話也應該放在自己身上,直言:「總統做不好也換人做」、「說話之前還是看看自己吧」、「小英這話是要柯P選下任總統嗎」。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柯文哲臉書

 

看更多

只要到了上下班時間,內湖壅塞的交通,一直以來都是內科上班族心裡的痛!北市捷運局宣布捷運東環段路線方案,未來捷運將要開進內科,連接大直、信義、文山區,市府坦言捷運可望紓解內科塞車潮,預計要花950億興建,每日最多45萬人搭乘,預估於107年下半年完成可行性研究,有望於2029年完成,內科到象山站只要14分鐘就能到達。

 

捷運局表示,考量沿線地區未來發展潛力、運輸系統特性、道路系統條件與台北都會區捷運系統整體路網銜接便利性,初步研擬具可行性的二條路線方案,計畫與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串聯,預期可串聯文湖線劍南路站、松山新店線松山站、板南線永春站、淡水信義線象山站及文湖線動物園站,提供完善整體捷運路網。

 

▲東側南北向捷運系統。(圖/翻攝自林欽榮Charles Lin臉書

 

捷運東環段預計於2029年完工,象山站到內湖科學園區只要14分鐘,動物園站到內科只要21分鐘,可望紓解內科交通與文湖線現況,每天可疏運40萬到45萬人次。捷運局說明,東環段於內湖地區所研擬之替代方案分為瑞光路案與堤頂大道案,均採「地下型式興建」,未來會與環狀線採「一車到底」方式結合,形成「山手線」完整環型路網。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公布捷運東環段路線,未來將連接大直、內湖、信義和文山區,全線地下化,預估日運量40到45萬人,施工時間9年半。東環段除了頭尾和文湖線交會,當中還有三個轉乘點,分別是松山、永春和象山,目前擬定兩種路線,一是走瑞光路花950億蓋10個站;二是走堤頂大道花870億蓋9個站。

 

林欽榮表示,以工程施工產生的交通惡化來看,瑞光路是比較好的方案,因為堤頂大道是不可替代、交通流量也很大的路段,瑞光路假日幾乎沒人,且目前每個站點都找好位置。

 

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捷運局目前較傾向瑞光路案,瑞光路上下班尖峰時段較塞,加上施工是用地下潛盾,對交通影響小;若選擇堤頂大道方案,因為是內湖重要聯外幹道,交通繁忙,施工期間對交通衝擊大。他指出,經費包括用地取得費用,目前瑞光路案暫估約950億元,堤頂大道案約870億元,希望今年底能提報中央,在9到10年內完成。

 

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蓋完人都老了一點效率都沒有」、「把松山機場移了,內湖不就通了!沒了松山機場,台北天際線就不一樣了!」、「原本的南北線比較好,要不然南邊從象山改連六張犁到公館,也比連動物園有效率!」、「蓋完我都快60歲了」、「這一定要跨河不然怎麼紓解交通壅塞」、「認真講瑞光路應該塞不下,街道不夠寬且離內湖路太近」

 

▲東環段規劃採中運量系統以地下方式興建,未來形成完整環狀線,採「一車到底」方式結合,類似「山手線」完整環型路網的營運方式。(圖/翻攝自林欽榮Charles Lin臉書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關鍵字: 內科蔡英文柯文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