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 藍綠結論主打「經濟」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 藍綠結論主打「經濟」

2018/11/20 11:27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藍綠「雙方結論」都主打經濟牌!韓國瑜強調自己會用人,並且有強大的幕僚團隊能夠實踐。陳其邁則表示,韓國瑜提出的團隊自己更早請益,還說韓國瑜提又老又窮讓高雄人心痛,自己身為高雄子弟最懂高雄的痛。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我沒有像陳其邁委員一樣,講了一大堆,高雄市民都聽不懂的口號,反而大家記得你,黨內初選的口號正義跟溫暖,因為中低階層過得太苦,我們高雄最需要就是立刻賺錢。」

 

強調民眾要賺錢,高雄市長電視辯論,經過一番激烈攻防,由韓國瑜先做總結。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一個新的高雄市長,他的管理能力超越一切,市長不是專才,但是他能夠將將之才用不同的人,不同的優秀的人才。」


▼(圖/三立電視提供)

 

韓國瑜強調自己主軸,並說有強大的幕僚團隊能夠實踐。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博士他是台灣AI的專家,我也請了前內政部部長李鴻源先生坐這裡,他跟我保證,如果韓國瑜當上高雄市市長,6個月之內他提出高雄治水專案,我也請了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先生也做過經濟部長,幫助我們經濟轉型。」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李鴻源部長是我在內政委員會的同事,你剛剛講的治水,其實我比你早跟李鴻源部長,在我的辦公室就怎麼樣,整治高雄的治水,懇談了一個多小時,他是我非常敬重的水利專家,他也給我寶貴的意見。」

 

輪到陳其邁做結論,馬上就說韓國瑜的幕僚群都是自己好朋友,對韓國瑜政策做出批評。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我今天所提的,我剛剛問主委你說你聽不懂,你要當市長的人你不能不懂,談到說整個下一個世代,高雄我們高科技產業轉型,我們的希望我們的競爭力在哪裡,我努力的學習,我只是做但是我沒有像你一樣,天馬行空提了所謂的摩鐵摩天輪,或者是你的跟連勝文一樣的太平島挖石油。」


▼(圖/三立電視提供)

 

針對高雄面對的困境,陳其邁也再三強調,自己最清楚在地的痛。

 

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過去的產業政策,把所有的工廠,雖有的煙囪都丟到高雄,不會生雞蛋只會拉雞屎,好的都給台北,所以這些石化產業,這個不是我們自己的選擇,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再用這種傲慢,嘲笑我們的痛苦,說高雄又老又窮,你每講一次高雄又老又窮,我們高雄人就心痛一次。」

 

▼(圖/三立電視提供)

 

高雄市長電視辯論,藍綠雙方都主打經濟也要讓選民更清楚,自己心中一票該投給誰。

 

(封面圖/三立電視提供)

 

看更多

 

昨(19)日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與陳其邁進行辯論會,因為這次高雄選情激烈,備受關注,因此被網友稱為「世紀辯論」,藍綠雙方一來一往爭辯,都主打經濟牌。不過網友對2人表現看法兩極,有人認為韓國瑜很聰明,也有人認為他不懂辯論。辯論結束後,韓國瑜則在臉書感慨貼出「CEO的態度與決心」500多字文章,直說要建立讓人民信任的市府。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在辯論會中,陳其邁直問青年政策,卻被韓國瑜輕輕帶過,表示「你的話我都同意」,並在問答時間反問高雄的觀光瓶頸,接著說自己支持九二共識,讓網友困惑不已,抱怨「本來期待已久,沒想到電視一打開,就看到韓國瑜被打爆」。

 

▼(圖/三立電視提供)

 

另外引起討論的,是韓國瑜在辯論會中說,中原大學設計學院院長盛讚他摩天輪的構想很「天才」,院長陳其澎卻在臉書打臉「從沒見過韓國瑜」,之後韓國瑜則澄清是口誤,他指的是前副院長魏主榮。

 

而辯論會過後,韓國瑜在凌晨2點多發文,先談這次選舉雙方都支持「愛與包容」的高雄價值,令他很感動,接著曾任北農總經理的他,表示自己是以「一個CEO的態度與決心」來競選市長,「我不是來當官的」。

 

▼(圖/三立電視提供)

 

他解釋,CEO不會在「枝微末節」上糾結,而是訂定總目標,集結各領域傑出專家來組建旗艦團隊,將高雄打造成台灣首富。接著韓國瑜說,「我背不出每一個數字,但我看得出問題所在;我到不了每一個地方,但我知道方向在何處」,要建立讓人民再次信任的政府。

 

▼(圖/中央社/三立電視提供)

 

事實上,韓國瑜在辯論會總結中就嚴正表示,他當選第一天後就會宣示,若自己貪汙,將拒絕假釋,「在牢裡關到死」,也同樣要求市府團隊政務官,明白表達建立清廉市府的決心。

 

▼韓國瑜臉書全文

 

【CEO的態度與決心】

 

今天的辯論在一個擁抱中圓滿結束。我覺得這是此次選舉中最令我感動的時刻,即使雙方有諸多不一樣的觀點與看法,但我們都無庸置疑地支持「愛與包容」的高雄價值。

 

從我宣布競選高雄市長之初,就已經和大家報告過,我不是來當官的,我是要以一個CEO的態度與決心,讓得天獨厚的高雄擺脫20年只退不進的現況,成為台灣的首富之都。

 

所謂CEO,絕不是在一些枝微末節上糾結,而是訂定總目標、決定組織文化、組建專業團隊、合理分配預算、讓高雄人民過上好日子就是我們的總目標;不分藍綠、廉潔高效就是我們的市府文化;組建一個集結各個領域傑出專家的旗艦團隊,極大化高雄現有的閒置資產並有計畫地償還龐大債務,把未來的每一分預算都用在刀口上。無論是教育、文化、治安、石化、農漁、長照、智慧城市等等議題,都是我們「打造高雄、全台首富」偉大藍圖中不可或缺的一塊。

 

我背不出每一個數字,但我看得出問題所在;我到不了每一個地方,但我知道方向在何處。國際化、智慧化、透明化一定是咱ㄟ高雄的美好未來,但在一切美好發生之前,我們必須要建立一個可以讓人民再次信任的市府。

 

一個真正可以讓人民相信的政府,應該沒有圍牆、只有道路,應該沒有貪汙、只有廉能,應該沒有悲情、只有歡喜。

 

讓高雄人歡天喜地、不再悲情地迎接未來的每一天,這是「愛與包容」之外,另一個值得你我歌頌守護的高雄價值。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財經精選韓國瑜陳其邁高雄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