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核三將延役? 新能源配比月底出爐

核三將延役? 新能源配比月底出爐

2019/01/10 19:59 東森財經新聞

微風南山今10日開幕沒想到下午就跳電,雖說是設備問題,但企業缺電問題也浮出水面。能源局9日就表示,新的能源配比在月底就會出爐。若是核電成為新選項,外界預估核三電廠將會延役,也引發各界論戰。

 

▲核三廠可能延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微風南山歡樂熱舞開幕好不熱鬧,但下午2點美食街卻大跳電,民眾只能摸黑吃飯。而缺電問題也浮出水面,核三電廠傳出有可能要延役,能源局長林全能9日就表示,2025年能源配比達標,要延後5年到2030年,而核能是否納入,月底就會有結論。

 

民眾吳先生:「最好不要延役,有意外的事件,萬一這個不能萬一,廢除的好。」民眾鄧小姐:「現在空氣汙染嚴重,政府要想一下別的發電的方法。」對於外界關切,能源局表示已請台電將評估核電廠各機組狀況,外界也預期若核能納入配比,最有可能的結果就是核三廠延役。

 

電力公司董事長張國鑫:「這個再生能源,還沒有完全能夠取代核能的時候,那核能研議為了維持供電穩定,還有在安全無虞的情況下,核三廠的延役應該是一個務實可行的做法。」

 

▲能源配比議題月底定案。(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行能源配比以2025年非核家園為目標,規畫燃煤30%、燃氣50%、再生能源20%,但在反空汙及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後,能源配比以及是否納入核電,都還要再討論。電力公司董事長張國鑫:「每年要把這個火力發電減少1%,這個公投通過代表是人民對空污不滿。」

 

但立委蘇震清就認為,核廢料問題還沒解決之前,堅決反對核三廠延役。立委蘇震清(2018.12):「看不起我們屏東人,不要每一次都是我們屏東人,核三是位於斷層,在主機廠只有離斷層七百公尺而已。」能源轉型困難重重,空汙嚴重但又不要缺電,核三延役議題陷入論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