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關島殺手」秀戰力?陸媒首曝東風26發射畫面

「關島殺手」秀戰力?陸媒首曝東風26發射畫面

2019/01/25 12:36 東森財經新聞
「關島殺手」秀戰力?陸媒首曝東風26發射畫面

▲大陸央視首度曝光「東風-26」的試射畫面。(圖/翻攝自央視網

隨著中美圍繞在貿易戰展開全方位角力之際,大陸央視日前也首次展示了擁有「關島殺手」之稱的「東風-26型彈道導彈」發射畫面,「秀肌肉」的示警意味相當明顯。並且,同時也罕見的展示飛彈吊裝、彈體細節、發射室細節和駕駛室細節等多個畫面。

 

根據大陸觀察者網報導指出,發射這枚導彈的是駐紮在河南某地的火箭軍導彈某旅,並於去年年末,全旅千人百車移防到西北大漠,在內蒙古某地進行為期兩個月的駐訓。而這也是火箭軍機動導彈部隊的常態化訓練之一,自2017年開始,解放軍的火箭軍便多次全旅移防大漠進行陌生地域駐訓。

 

▲「東風-26」因最大射程能達5000公里、精準度高,被外界稱為「關島殺手」。(圖/翻攝自央視網

 

至於「東風-26」除了是大陸新一代的中遠程彈道飛彈,最早則是在2017年閱兵中公開亮相,並於去年4月正式列裝部隊。而大陸國防部也介紹,「東風-26」擁有4大特點,一是具備完全自主知識產權,是大陸自行研製的武器;二是戰鬥部隊核常兼備,既可執行快速核反擊任務,也可實施常規中遠程精準打擊任務;三是打擊目標陸海兼備,具備對陸上重要目標和海上中大型船艦精準打擊能力;四則是融合多項新技術,通用化、集成化、訊息化水平高。

 

▲去年年末,解放軍全旅千人百車移防到西北大漠,發射導彈「東風-26」。(圖/翻攝自央視網

 

此外,報導中還指出,外媒在報導時曾稱「東風-26」為「關島殺手」,這主要歸功於「東風-26」的最大射程能達5000公里、精準度高,具有一定的戰略威懾能力,並且彈頭還採用雙錐體加4個小翼設計,被指能夠在極高的飛行速度中進行變軌等動作。另一方面,由於「東風-26」大量列裝,解放軍的打擊範圍已經涵蓋到關島,這也讓關島基地的B-2「幽靈」隱身戰略轟炸機必須要考慮被打擊問題。

 

看更多

中國大陸軍方釋放出更多新一代戰略轟炸機的消息。官媒中國中央電視台近日播出解放軍紀錄片,當中提到「新型遠程戰略轟炸機轟20」,等同官方證實新轟炸機將命名「轟20」。2016年9月,時任空軍司令馬曉天被問到未來中國轟炸機的發展問題時對媒體表示,中國空軍正在發展新一代遠端轟炸機,「將來你會看到的」。

▲先前流出疑似轟20的預告圖。(圖\百度百科)

 

在轟炸機命名或編號上,外界普遍認為新一代戰略轟炸機將被命名為轟20。5月8日,中國航空工業公布的「大國起飛」宣傳片片尾,出現一款未曾曝光的飛機。當時陸媒猜測就是轟20戰略轟炸機。

 

澎湃新聞報導,央視近日播出的「永遠的軍魂」紀錄片第三集中說,「大型運輸機運20和四代重型隱身戰機殲20正式列裝,新型遠端戰略轟炸機轟20研發取得重大進展,中國空軍正式開啟『20時代』。」也確認外界就「轟20」的命名猜測。

 

解放軍新型轟炸機  官方證實命名轟20

▲央視播出解放軍紀錄片,提到新轟炸機將命名「轟20」。圖為疑似曝光的CG圖。(圖\百度百科)

 

片中一名專家認為,在首飛之前提前公布這種戰略型號,說明目前中國研製這類飛機已沒有不可克服的障礙,更加自信。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