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陸施壓我國旗遭塗銷 法蘭克福出境仍可快速通關

陸施壓我國旗遭塗銷 法蘭克福出境仍可快速通關

2019/02/12 10:10 中央社
陸施壓我國旗遭塗銷 法蘭克福出境仍可快速通關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試辦台灣護照快速出境一年後,近日被發現看板上有關於台灣的標誌都被塗銷。(圖/中央社)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試辦台灣護照快速出境一年後,看板上的台灣(Taiwan)一詞和中華民國國旗圖示最近因中國施壓被塗銷,不過,國人快速通關的待遇沒有改變。

 

自從台灣媒體2018年底披露,持中華民國護照旅客在法蘭克福機場出境可享快速通關(EasyPASS)的待遇,看板上也特別標示Taiwan和中華民國國旗後,負責出入境檢查的德國聯邦警察局(Bundespolizei)就受到來自中國的壓力。幾天前,德方突然將台灣(Taiwan)字樣和中華民國國旗圖示塗銷,理由是試辦計畫暫告一段落,以及打算調整看板上各國標示的方式。

 

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第一大機場,也是國人進出歐洲重要的轉機點。非歐洲聯盟(EU)公民快速通關大多數還在試辦,有時開、有時關,中央社記者今天出境時快速通關通道沒開。知情人士表示,台灣與德國政府有意簽署協定,方便雙方國民使用對方機場的快速通關系統,不過目前還沒有具體的時間表。

 

▲德方表示塗銷原因是因測試階段已於去年底暫告一段落。(圖/中央社)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昨天表示,經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聯繫德國聯邦警察局法蘭克福機場分處獲告,德方提供中華民國護照查驗快速通關的測試階段,已於去年底暫告一段落。德方並告知,現階段中華民國護照持有人在法蘭克福機場仍享有出境快速通關便捷的待遇,執行細節尚待進一步確認。李憲章也表示,台灣旅客在慕尼黑機場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不受影響。

 

看更多

 

台灣人從今年夏天起,就獲參與德國法蘭克福、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我國有效護照者,可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而時代力量高雄黨部副執行長林子盟,20日在臉書PO出他親身見證,稱自己只花25秒便在法蘭克福順利通關,讓後面排隊的黃種人旅客一臉錯愕。

 

▲法蘭克福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圖/維基百科)

 

林子盟同時也是牙醫,因要趕在聖誕節前回台灣為病患看診,他19日在德國法蘭克福搭機,正在排隊等著通關時,有個海關人員看了他的臉孔問:「你是台灣人嗎」,林子盟回答:「是,我是台灣人」。沒想到立刻被帶離原本的隊伍,引導到「自動通關口」,大約只花了20秒進行臉孔確認,5秒鐘海關蓋章,輕鬆前往登機閘口。而此舉動讓後方的同是黃種人臉孔的旅客一陣錯愕,海關人員接著用英語攔住想尾隨的人,說「你這是中國護照,必須排隊」。

 

▲林子盟在臉書上PO文。(圖/翻攝自林子盟臉書)

 

長往返台灣與德國的林子盟在臉書分享此經驗,他大讚「不愧是嚴謹的德國政府」、「台灣中國分的一清二楚」,同時他也拍下快速通關的告示牌,告示牌上寫著在該機場可以快速通關的10個國家護照「台灣、澳洲、紐西蘭、加拿大、日本、韓國、新加坡、美國、智利、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且僅限18歲以上的乘客。

 

其實台灣的護照相當好用,除了德國之外,日本、韓國、澳洲、美國、英國這5個國家也有提供快速通關的服務,不過需要事前申請。而據外交部表示,台灣自今年夏天起,納入德國法蘭克福及慕尼黑機場自動通關試辦計畫,持我國有效護照者,就可以享有自動化通關出境的待遇。德國目前在法蘭克福(Frankfurt)、慕尼黑(München)等7處機場均設有「自動化邊境管制系統-EasyPass」(The automated border control system EasyPass)。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法蘭克福國旗台灣出境快速通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