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星國高雄蔬果區遭下架 ?韓國瑜怒嗆4字真相

星國高雄蔬果區遭下架 ?韓國瑜怒嗆4字真相

2019/03/12 14:27 中央社
星國高雄蔬果區遭下架 ?韓國瑜怒嗆4字真相

▲有網友貼文表示,韓國瑜剛走,新加坡連鎖超市FairPrice設置的「高雄首選」蔬果專區就下架。(圖/中央社)

高雄市長韓國瑜2月出訪星馬,新加坡連鎖超市FairPrice設置「高雄首選」蔬果專區,有網友貼文表示韓國瑜剛走就下架。韓國瑜今天說,是被採購一空,將補貨,勿有酸言酸語。

 

對於有網友貼文和照片表示,新加坡FairPrice超市設置的「高雄首選」品牌蔬果專區,「韓國瑜去新加坡高調宣傳自己賣蔬果,但韓國瑜剛走,蔬果就撤了」、「又是演戲?」

 

▲有網友貼文和照片表示,「韓國瑜去新加坡高調宣傳自己賣蔬果,但韓國瑜剛走,蔬果就撤了」。(圖/取自打馬悍將粉絲團 臉書

 

韓國瑜中午於市政會議後受訪表示,事實上,銷售時很快就被消費者採購一空,因此,新加坡業者再下訂單,3月21日要補貨追加芭樂1400箱約10噸、蜜棗有1450箱約14噸、木瓜200箱約2.4噸和鳳梨200箱約2噸,即將運送新加坡,怎麼可能被下架。

 

韓國瑜說,他覺得太多對高雄市政府酸言酸語,太多惡意的批判,水果在新加坡超市被偷偷下架好像不受歡迎,好像很多人不喜歡高雄,他覺得非常訝異,不可思議。

 

▲對於星國的「高雄首選」蔬果專區下架,韓國瑜今天表示,是被採購一空,將補貨,勿有酸言酸語。(圖/中央社)

 

高雄市農業局長吳芳銘也說,當地超市上架的高雄蔬果受到歡迎,很快就賣光,「高雄首選」品牌蔬果專區先撤,不必要空在那裡。新加坡FairPrice超市已派人到高雄走訪產地,追加芭樂等訂單,預估14日裝櫃完成就陸續出貨。不是下架,是不夠賣,等候追加訂單補貨。

 

看更多

農委會首度籌組「台灣農產館」,以台灣隊的方式,來參加日本最大東京國際食品展,3天內拿回23.7億元的農漁產品訂單,總統蔡英文大讚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為農民做好3件事,對於外界認為是否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對此,陳吉仲表示,中央地方共同合作不是比較,目標是農產品賣出去,農民收入增加。

 

農委會簽下23.7億大單PK韓國瑜?陳吉仲這樣說

▲農委會以台灣隊的方式,來參加日本最大東京國際食品展,3天內拿回23.7億元的農漁產品訂單。(圖/陳吉仲臉書)

 

日本東京國際食品展從3月5日到今天為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下午主持記者會時說明3天來的訂單成果,陳吉仲表示,農委會組隊參展的台灣農產館拿回23.7億元的訂單,包含香蕉近5億元,還有鮪魚、台灣鯛和鱸魚等漁產品18億元。

 

▲陳吉仲表示農委會是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而不是比較。(圖/陳吉仲臉書)

 

不過被問到是否在與高雄市長韓國瑜較勁時,陳吉仲表示,只要農產品賣出去,農委會都樂觀其成,恨不得每位縣市首長都努力幫忙賣農產品,農委會與各地政府一體,例如這次簽了3年9千公噸的香蕉,主要產區就在高雄旗山和屏東,農委會是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而不是比較。陳吉仲坦言,以農業部門來說,只要農產品賣得出去,讓消費者買到安全農產品,農民收入增加就是政策目標,所以功勞都是大家的,只要農民有錢賺就好。而漁業署長黃鴻燕則補充說明,不管農漁業外銷平常就有在做,協助把產品賣出,只是沒有天天上電視。

 

▲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大讚農委會。(圖/蔡英文臉書)

 

總統蔡英文昨晚接獲好消息後,便在Line群組及臉書上,都大讚陳吉仲為農民做好3件事。第一是打造農業行銷國家隊,擴展新興市場,農產品出口激增;第二是尋求穩定長約,確保收益穩定,農產品永續經營;第三是昨天一天,農委會跟日本簽訂五億元訂單,賣出一萬噸香蕉。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吉仲回應,這些訂單賣出不是農委會或自己的功勞,而是歸功於所有業者和農民,及整體農委會同仁的努力,所以工作都是通力合作的。陳吉仲提到,日本通路商要求穩定供貨,農委會也提供完整的因應機制,成立農產品外銷,就是為了協助行銷費用、供貨穩定,協助業者符合日本良好農產品的檢驗,農委會也邀請日本船昌公司和Wismettac公司加入平台,介紹更多台灣農產品賣到世界各地。

 

看更多

 

總統蔡英文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都在臉書宣傳台灣農產品去年出口總額54億美元,創下20年新高。而農委會前天表示,將以國家隊(Team Taiwan)概念成立「農產品外銷平台」,全力拓展海外的市場。而聽聞該消息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砲轟「我們農委會是不是腦袋瓜有問題?」並質疑兩年前成立的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沒有作為。

 

農委會提出組個國家隊幫農民外銷產品,而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媒體聯訪時怒批:「我覺得我們農委會是不是腦袋瓜有問題?」韓國瑜說,中央兩年前才花10億成立台灣農業國際開發公司,當時宣稱要幫台灣農產品向外搶訂單、找通路。韓更直言「兩年下來到底做了多少不知道,再成立一個國家隊,那這10億台幣到哪裡去了?那這個台灣農業開發公司要還是不要?不要了嗎?現在再成立一個國家隊,如果國家隊再失敗呢?再花10億台幣失敗了呢?再過兩年成立一個超宇宙嗎?」

 

對此,韓國瑜怒批「我們這個官員、農委會作法是不是有問題?」他批農委會只會疊床架屋,安排人事酬庸,但外銷訂單仍找不到,農民依舊苦哈哈、繼續哭泣,完全沒有對症下藥,之後農委會再用一堆阿拉伯數字來說我們做的多好,既然做的那麼好,還成立國家隊做什麼?農委會一連串作法,讓人完全無法接受!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開直播澄清。(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不過對於韓國瑜的炮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開直播澄清,台農發並不是由農委會出資成立,農委會只是行政指導,並無投資任何一毛錢,而是由民間投資成立的民營公司,兆豐投資3500萬元、台肥投資8000萬元,且10億元是當初預期籌資目標,目前籌資共2.4億元,至於農業外銷平台更不需要資金投入,而是整合至生產端到行銷通路的農民與業者成立,台農發是外銷平台一部分,在通路行銷端協助農產外銷。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臉書回應。(圖/取自陳吉仲臉書)

 

【往下看更多】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