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我比任何人懂承擔」蔡英文今登記競選對決賴清德

「我比任何人懂承擔」蔡英文今登記競選對決賴清德

2019/03/21 10:27
「我比任何人懂承擔」蔡英文今登記競選對決賴清德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前夕在臉書發文,強調自己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從來都不怕挑戰。(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總統蔡英文尋求競選連任,在黨內遭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她於登記前夕在臉書發文,形容賴清德是她「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對於有人憂心黨內團結困難,她強調自己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從來都不怕挑戰。

 

蔡總統明天下午1時10分將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她晚間在臉書貼文說,國家的政務第一優先,登記後就要出發前往友邦,展開「海洋民主」的訪問,讓世界看到民主台灣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蔡總統說,身為現任總統,競選連任是她的責任,如果她放棄連任,就表示連她自己都否定過去三年的執政。「我有責任帶領台灣,往正確的道路繼續走下去」。

 

談到承擔,蔡總統說她從來沒有忘記2008年,當沒有人願意承擔的時候,她接任民進黨黨主席,從不被看好,到成為民進黨史上任期最久的主席,帶領著對她而言像是家人一樣的同志們,從廢墟中站起來,重返執政。

 

▲總統蔡英文於民進黨內總統初選登記前夕在臉書發文。(圖/取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我有自信,要講承擔,我比任何人都懂這兩個字背後的血淚心酸」,蔡總統說,爭取連任,不只是為了民進黨,也是為了台灣的未來。在中國步步進逼的壓力下,三年來隨時繃緊神經。維持現狀不是坐以待斃,而是隨時調整策略,找到最適合台灣的位置,守住主權尊嚴,也避開任何擦槍走火的可能。

 

她說,台灣和美國、日本、歐盟,正一步一步建立新的信任關係。面對亞太區域不斷變動的局勢,台灣未來的挑戰在國際。

 

蔡總統說,做一個台灣總統,需要國際觀,需要國安閱歷,需要冷靜的特質,更需要抗壓性,不管內部、外部的壓力有多大,都必須堅定守住那一條界線。過去眾人不看好的國防自主,也隨著高教機即將起飛、潛艦國造快速推進的過程,有了突破性的發展。

 

蔡總統指出,曾經有人說「穿裙子的不適合當總統」,但這三年台灣的國防進展,證明了她是堅決果斷的三軍統帥。

 

「為台灣好,不計毀譽我都做」,蔡總統指出,在台灣內部,各種相距十萬八千里的價值差異,都把矛頭指向執政者。經濟結構轉型和社會安全網,雖然一時難有感覺,卻必須用最快的速度來推動。延宕多年的沉痾問題,讓國政的推動如同跳探戈,進兩步退一步,在紛雜的意見中,政府嘗試用最大的包容,帶著社會繼續往前走。

 

蔡總統說,但面對歷史累積的問題,劃下手術的第一刀時,她不能遲疑,也沒有辦法後悔,因為台灣沒有時間等待。「能為台灣好,我就做。以前的人不做,我來做」,要做總統就該這樣,不計毀譽,帶領國家往前走,這才是此刻台灣最需要的總統。

 

對於賴清德,蔡總統以「很緊密的工作夥伴」形容,她說,賴清德幾天前已經登記參與初選,很多人擔心,黨內的競爭會不會引起內部團結的困難。

 

蔡總統要告訴所有支持者,她一直都是團結民進黨的人,蔡英文從來都不怕挑戰。不管是2008年民進黨重建的挑戰,和國民黨競爭的挑戰,甚至是中國文攻武嚇的挑戰,她都沒有退卻過。

 

「這就是大家認識的蔡英文」,蔡總統強調自己是辣台派,呼籲一起向前走,一起贏得2020年大選的勝利。

 

看更多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要角逐黨內總統初選,他從小長大的老家新北萬里,鄉親得知消息後也相當興奮,說全力支持,而他的伯母透過電視得知後,雖然開心但也難掩憂心的地方,賴清德伯母說,還是要選了才知道輸贏。

 

東森新聞記者羅旺哲:「賴清德宣布選總統,這個消息傳回他從小生長的萬里老家這裡,他的伯母聽到這消息後非常開心。」

 

 

隔著窗戶,賴清德年邁的伯母,知道他要參選總統的消息當然開心,但也藏不住憂心。

 

▼賴清德伯母得知賴清德要選總統相當開心,但也藏不住憂心。(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伯母:「高興是很高興啦,但還是要選了才知道輸贏,這我不知道啦。」

 

老家的伯母在客廳守著電視,想知道更多賴清德的報導,選總統消息傳回家鄉,鄉親也很支持,封他是「萬里之光」。

 

東森新聞記者羅旺哲:「過去賴清德當選台南市長的時候,萬里老家的鄉親設立像這樣的大型看板來支持他,而現在賴清德要登記參選總統,老家鄉親當然也要力挺到底。」

 

▼當初賴清德當選台南市長的時候,萬里老家的鄉親設立大型看板來支持他。(圖/東森新聞) 

 

萬里鄉親:「希望他選總統對啊,不然也帶動我們萬里看會不會更好,我們會支持他啦對啦,尤其他是我們在地的孩子啊,他回來還蠻有禮貌。」

 

老家鄉親眼中的賴清德,從小品學兼優,從萬里國小、萬里國中,最後還考上台北第一學府建國中學,最後當上醫生、台南市長、行政院長,現在要攻取總統大位,讓當地民眾與有榮焉。

 

賴清德是否能選上總統,沒人知道,但老家萬里鄉親已經相當期待,北海岸的萬里能夠出一位民選總統。

 

東森新聞記者羅旺哲:「前幾個月才離開行政院長位子的賴清德,歷經立委補選的努力,如今又重返政壇的浪頭上,力拚2020。」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蔡英文連任總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