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韓國瑜4千萬捐款說遭戳破!蔡正元道歉改支持

韓國瑜4千萬捐款說遭戳破!蔡正元道歉改支持

2019/04/29 15:44 鏡週刊文 編務組
韓國瑜4千萬捐款說遭戳破!蔡正元道歉改支持

▲面對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指控從主席吳敦義手中收下4千萬,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9日)公布去年選舉時的捐款細項,並要求蔡正元道歉。(圖/鏡週刊

 

針對延燒多日的4千萬選舉捐款一事,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2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同時也公布去年底市長選舉捐贈收入與支出,韓國瑜強調:「我跟蔡正元是多年好友,我到現在搞不清楚不知道為何要用不實資訊指控,我深深覺得蔡正元委員欠我一個道歉,這對我造成傷害困擾。」

 

韓國瑜今(29)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公布去年選舉捐款細項,在選舉1.29億餘元的捐贈收入中,共支出了1.14億餘元,其中小額個人捐款達9成,韓國瑜表示,「所謂的4千萬捐款進本人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不但駁斥蔡正元的指控,韓國瑜強調,企業捐款平均為7萬2千多元,絕對沒有所謂的「四千萬」,如果有就辭去高雄市長,也請蔡正元拿出證據。更要求蔡正元道歉,韓國瑜說,道歉完還是好朋友,若連道歉都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上週四(25日)在臉書發文,指黨主席吳敦義曾募了4千萬元交給韓國瑜,當成競選經費,引發熱議,隔日韓動怒回嗆:「若吳敦義有拿4千萬元給他,願意辭去高雄市長職務。

 

不料,當天稍晚吳敦義被問及此事,則證實「有(人)捐款是事實。只是自己沒有經手。」事後韓國瑜說要再消化一下捐款來源及流向,更強調自己不貪財。而原來爆料的蔡正元,說法也改口,把吳敦義募款「交給」韓國瑜,更正為「支持」。

 

根據《ETtoday》報導,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記者會結束後,蔡正元受訪後隨即向韓國瑜道歉,表示這件事情給韓國瑜造成困擾,在此向韓國瑜道歉,若下次再談到韓國瑜,一定會把內容跟韓國瑜幕僚請教,如果沒有事先請教的話,就會道歉。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遭爆在去年九合一大選時,收受新台幣4千萬元選舉經費,當時喊出的「靠一碗滷肉飯、一瓶礦泉水贏得選舉」的說詞,如今受到外界質疑,對此,韓國瑜今天(29日)公布帳款細項,強調沒有拿4千萬,直呼:「蔡正元欠我一個道歉!」

 

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日前在臉書爆料,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時,吳敦義曾交付競選經費4000萬元給韓國瑜。對此,吳敦義26日說,自己在高雄有些朋友,有捐是事實,但他沒經手過。而韓國瑜則是原本震怒表示:「我鄭重聲明,吳敦義絕對沒有拿4千萬給我,如果有此事,願意請辭高雄市長!」但27日下午卻突然改口,表示都在議會開會,還沒看相關訊息,請大家給他一些時間消化。

 

由於風波越演越烈,外界不斷用4千萬的話題攻擊,韓國瑜昨天承諾:「真金不怕火煉,周一會再對外說明!」並強調在不違反個資法之下,他也會像其他市長一樣公布,競選經費等相關資料也都經過會計師認證,並依法向監察院申報,「大家不要想太多!」

 

▼韓國瑜公布選舉經費細項。(圖/東森新聞)

 

韓國瑜今天特地公布捐款細項,總共收到12.9億捐款,其中個人小額捐款佔87%、營利組織捐款佔9%、政黨捐款佔0.1%、其他捐款佔4%,這些帳目都可以公開,已交由監察院查核,絕對沒有所謂的「4千萬」,另外,由於考慮到捐款已經足夠,他在去年11月8日就關閉帳戶,後來湧進的捐款已經退還,而捐款總數扣掉支出所結餘的1500多萬,必須等監察院通知可以動支,才能捐贈。

 

韓國瑜痛批這些攻擊、抹黑是陰謀論,並希望蔡正元正式向他道歉,也不必面對面,只要透過臉書就好,道歉完大家還是朋友,但從今天開始,如果再有人惡意抹黑他或是他的家人,他將不再堅持「愛與包容」,而是將採取法律途徑,討個公道。

 

看更多

高雄市長韓國瑜27日晚間原本不打算參加「鳳山挺韓大會」,卻又出現在對街的重機車聚,巧合的是他參加完活動之後,路過挺韓大會意外現身,當時韓粉聲聲高喊選總統。韓國瑜後來在28日深夜在臉書粉專以「一片中華民國旗海飄揚的感觸」為題,寫下257字回應。

 

韓國瑜深夜257字「表決心」 今早卻突刪文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

 

韓國瑜在PO文中提到,「親睹耳聞一片青天白日旗海飄揚的聲嘶力竭,我心潮澎湃也萬千震撼,我知道這數萬人頂著烈日、排著長龍,不是為了什麼造神追星,而是長久以來見識了太多政治鬼話,所以嘶吼著對於台灣未來的憂心、也揮舞著對於無恥無能玫客的厭棄。」

 

韓國瑜說,聽到了也看見了,所以懇請各位的鄉親父老兄弟姊妹們稍安勿躁,「再給我一點時間去平衡輕重,因為我局上的千斤萬擔,實在容不得分毫不平」,也請各位相信,無論接下來做出任何決定,都是希望見一個不計個人得失、力求重返執政的國民黨,也是為了一個「台灣安全、人民有錢」的穩定將來。

 

▼韓國瑜踏進挺韓大會會場,享受韓粉的簇擁。(圖/東森新聞)

 

面對韓粉,韓國瑜慷慨激昂,儘管沒有說出要參選2020,但選總統這一步,依舊引發外界關注。然而,根據《東森新聞》掌握消息,最快在吳韓會後,韓國瑜就會宣佈參選。

 

▼韓國瑜參選意向由曖昧轉向積極表態。(圖/東森新聞)

 

不過,韓國瑜臉書在29日上午卻不見這則PO文,疑似刪除,再度引發網友討論。另外,馬英九基金會30日將舉辦「突破困境,迎接挑戰」重振台灣競爭力會議,韓國瑜將在當天下午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會談結束後,將趕赴出席馬英九所主持的圓桌論壇。而據馬辦人士表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得知消息後,也將排開行程參與圓桌論壇與韓同台。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脫口而出一句「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引發議論,是否意有所指?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早對此強調,李佳芬就是代表他,因此沒有任何后宮干政可言,「現在有些人很著急把我們整個家庭抹黑,抹黑韓國瑜是坐火車都坐不完」。

 

回嗆郭台銘後宮說?韓國瑜:抹黑我的人火車坐不完

▲郭台銘25日脫口而出一句「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是否意有所指?韓國瑜否認他家裡有任何後宮干政的可能。(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25日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自己工作45年,平均每天工作超過15小時,競選行程對他來說是小菜一碟,更透露宣布參選的第一天,妻子曾馨瑩就離家出走了,他晚上回家還要當奶爸,這也是他現在面臨的最大難題。

 

▲郭台銘透露宣布參選的第一天,妻子曾馨瑩就離家出走了。(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坦言,妻子曾私下向友人表達反對,還說要派大女兒去遊說他放棄參選。但他明白表示,「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和太太已經一個禮拜沒見到面,等見面後還要繼續說服她。

 

媒體今(26)早詢問韓國瑜,郭台銘「軍國大事後宮不要干政」這番話會不會認為郭董意有所指夫人李佳芬?韓國瑜當場回應「怎麽可能」。

 

韓國瑜表示:「我不會這樣去想,而且我們家也不允許。」韓國瑜說,李佳芬就是代表他,是因為他沒有時間的關係,自從當高雄市長後,她統統看這些弱勢,沒有任何後宮干政可言。

 

韓國瑜強調,「現在有些人,很著急把我們整個家庭抹黑,現在抹黑韓國瑜是坐火車都坐不完,沒有關係,慢慢來,不分什麼顏色放馬過來,但你要講得有道理。」

 

而愛老婆出名的蘇貞昌今天則對郭台銘的「後宮不宜干政」的說法表示不以為然,他受訪時笑著大酸,「他比較勇敢,我不敢講我太太是後宮」。

 

▲愛老婆出名的蘇貞昌對郭台銘的「後宮不宜干政」一番說法表示不以為然。(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CPI維持2%對生活造成衝擊? 朱澤民:硬壓反而會通縮
關鍵字: 韓國瑜蔡正元道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