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新版數位身分證放不放國旗?徐國勇:我贊成

新版數位身分證放不放國旗?徐國勇:我贊成

2019/05/16 11:50 中央社
新版數位身分證放不放國旗?徐國勇:我贊成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證預計7月完成初步規劃。(圖/中央社)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數位身分證預計7月完成初步規劃,而最細部的規劃要等到9月,到時樣張也會出來,很多立委表達要放國旗,他也贊成,定案後會舉行記者會說明。

 

立法院內政部委員會今天邀請徐國勇列席,就「數位身分證之規劃、功能與經費」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徐國勇在列席前受訪表示,今年7月會有最初步的規格,但最細部的規劃要到9月才會出來,包括樣張,之後就要決定數位身分證上有什麼東西。是否會放國旗,他說,他沒有既定立場,很多立委表達要放,他也贊成,最後定案後會舉行記者會向全國民眾說明。

 

▲徐國勇表示,9月數位身分證的樣張會出來。(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徐國勇指出,未來數位身分證會分成好幾個區,有些區使用必須要密碼,但也會有屬於接觸式的公開區,民眾只要「嗶」一聲,就會有基本資料出來,以後發票中獎,就不必再費時填資料。

 

徐國勇說,數位身分證還會跟自然人憑證結合,以後也會有API應用程式的介面,如果民眾願意,可以將數位身分證跟健保卡、駕照介接,但是相關資料不會到內政部,而是在各個主責機關,不會有個資集中一處、資訊揭露的問題,會以最小的揭露,達到最大的功能跟保密,用最進步、最新的技術達到最好的功能,成本也不會增加。

 

▲徐國勇贊成身分證放國旗。(圖/內政部提供/中央社)

 

對於內政部臉書小編日前在臉書發文引發爭議,徐國勇表示,有爭議就要檢討,以後要避免,他也指示內政部次長陳宗彥進行相關檢討,但他還是尊重小編的創意,不會因為一次引起爭議就責怪小編,還是會鼓勵。他說,年輕人的創意讓政府數位傳播活潑化,讓民眾更能明白政策,他要感謝這些年輕人。

 

看更多

宏達電 (2498-TW) 董事長王雪紅去年6月12日發出內部信分享員工魯少綸奪下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最大獎「設計獎」好消息,強調感到十分榮幸與驕傲;她指出,HTC 團隊擁有許多像這樣才華洋溢的優秀人才,勉勵員工一定要繼續堅持創新與突破,將最棒的產品帶給全球的消費者。

 

46票打敗10萬票!身份證設計人是hTC員工 王雪紅:驕傲

▲(圖/鉅亨網)

 

王雪紅在發給員工的內部信中一開始表示,要跟大家分享一個令人開心的好消息,很高興 HTC 團隊同仁 Vance Lu 魯少綸,拿下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最大獎「設計獎」。

 

王雪紅指出,HTC 團隊擁有許多像 Vance 這樣才華洋溢的優秀人才,公司的設計跟文化也一直都是以創新跟突破為中心, 對於 Vance 在工作之餘能夠有這樣的成就感到十分榮幸與驕傲,也因此才能屢屢創造出在市場一直被譽為最棒的產品。

 

王雪紅強調,在此要勉勵大家,一定要繼續堅持創新與突破,將最棒的產品帶給全球的消費者。

 

宏達電指出,魯少綸擔任 HTC Sense 主視覺設計師已有 8 年,復興商工廣告設計科系、景文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科系畢業;2010 年加入 HTC,參與 HTC Sense UI 介面設計與 HTC Themes 設計至今。

 

 

 

內政部「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得獎作品正式出爐,由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勇奪最大獎「設計獎」,而該件作品也將會成為日後新式身分證設計的重要依據。不過,許多網友質疑,明明「形|SHAPE」公開投票只有46票,卻贏過近10萬票的「嶼民在地」,這種競賽根本投票投心酸,不禁直呼:「內定無誤,投票投爽的」、「就跟公投一樣,管你連署連多少人,不給辦就是不給辦」。

 

目前身分證的樣式已使用長達13年之久,於是內政部2月發起,為期2個月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投票活動,並向社會大眾徵求意見。最終結果已於昨日揭曉,由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奪下設計獎,而設計師林昊翰的「嶼民在地」則以近10萬高票,拿下人氣獎。

 

根據「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中的說明,此次徵件活動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徵稿、第二階段為線上投票,第三階段則由專業領域的評審們討論推選本次計畫的入圍名單。而昨日所公佈出來的結果,是經歷三輪的激烈討論與篩選後評選而出的。

 

▲獲得設計獎的「形|SHAPE」人氣頗低,僅獲得46票。(圖/取自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而獲得設計獎的「形|SHAPE」僅管人氣頗低,但在評審眼中卻是最理想的國民身分證版型,在評語中也寫道「作者透過設計將版面梳理整潔,且欄位具有足夠延展性,易配合姓名長度調整,在雙語的排版上亦明瞭易讀,使本作品具有高度實行可行性。」

 

然而對此消息,網友們卻是噓聲一片,紛紛表示:「給你投票是投給人氣獎啦,設計獎早就內定好啦,華式民主你敢嘴?」、「46票為什麼可進第二輪投票!?」、「這麼愛搞黑箱就不要辦這種假投票,噁心至極」、「說了那麼多,還不是要選我」、「沒特色,比一般公司的識別證還不如」、「46票的背景是多雄厚啊」。

 

▲贏過近10萬票的「嶼民在地」,卻未獲得評審的青睞。(圖/取自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網站

 

除此之外,對於新版身份證的結果,民眾除了在臉書「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Taiwan ReDesign」上回應討論,PTT上也掀起了網友熱烈的討論,並表示:「46票的作品打敗近十萬票作品」這結果「完全就是台灣特色」、「連弄假帳號投票都懶,吃相難看」,也紛紛點出數字上的懸疏差距「46 > 97498」,甚至還有民眾期待此討論上新聞後,可以看看「官員又會出來說甚麼幹話了」。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賴清德入選《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 總統府回應了
CPI維持2%對生活造成衝擊? 朱澤民:硬壓反而會通縮
關鍵字: 身分證國旗徐國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