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郭台銘鬆口了!我參選就是要幫韓國瑜解套

郭台銘鬆口了!我參選就是要幫韓國瑜解套

2019/05/20 15:09
郭台銘鬆口了!我參選就是要幫韓國瑜解套

▲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20日表示,出來參選是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韓安心當市長,將來他若坐鎮中央,一定幫高雄發大財。(圖/東森新聞)

 

投入中國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說,出來參選是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韓安心當市長,將高雄經濟做起來,將來他若坐鎮中央,一定幫高雄發大財,並翻轉台灣經濟發大財,國民黨選民也不用焦慮。

 

郭台銘今天在雲林受訪時表示,坊間傳言他出來是為高雄市長韓國瑜解套,他認為,如果韓能安心在高雄,把高雄經濟做起來,將來他坐鎮中央,「一定幫韓讓高雄發大財。」所以,第一點是「我幫韓市長解套」,第二點是翻轉台灣經濟發大財,第三點是所有國民黨選民不用焦慮,由他來參選,跟韓國瑜搭配,將是最好的完美組合。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圖/中央社)

 

郭台銘昨天到雲林參加六房媽過爐盛典、參訪醬油觀光工廠等產業,今天上午拜會雲林縣長張麗善,獲贈象徵正義化身的布袋戲偶素還真,在與縣府團隊座談時,當場決定鴻海團隊進駐與雲林縣政府合作,全面推動農業、產業、教育、物流等人工智慧(AI)發展,將雲林列為鴻海集團在台灣的1號試點(示範區)。

 

郭台銘接著參訪霹靂國際多媒體公司,對於聯合報最新民調顯示他領先高雄市長韓國瑜,他說民意資料可參考,但民意如流水,若不能認真做事,民意隨時會變化。

 

對於挺韓、挺郭陣營在黨內初選後可能分裂,郭台銘認為,大家要的是台灣贏、國民黨贏、中華民國贏、經濟贏,台灣百姓不要再過悶經濟是做重要訴求。他也認為許多支持他的是隱性選民,有人反映民調應該也能用台語來問,他已經反映給中央。

 

看更多

2020總統大選即將開打,國、民兩黨黨內初選廝殺激烈,其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與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都想角逐2020年總統大選,16日晚間郭台銘鬆口有機會「郭張配」,今(17)日一早兩人更一起到花蓮體驗農民摘菜的小農生活,並且藉由當地農民了解到目前農業面臨的困境,期盼可以透過導入科技來讓農業發達。

 

參與國民黨內總統初選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15日啟程前往花東,展開為期3天的產業之旅,16日搭乘火車來到花蓮,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前來迎接,兩人一起和花東青年農民進行座談會,雙方都將重點放在農業導入科技方面,會後被媒體問到「郭張配」的可能性,郭台銘表示,大家都有機會一起為台灣做事。

 

而今(17)日一早再由前行政院長張善政陪同,兩人一起到花蓮當地小農的農地摘菜,張善政表示,郭董來到花蓮,有特別提到自己希望可以貼近農業,所以就介紹盧老先生栽種紅菜的農地,讓郭董親身體驗摘菜的感覺,真的是用勞力換取農業成果,並希望在體驗過後,一起集思廣益讓科技導入農業,更接地氣的幫助農民。

 

▲今日一早郭台銘與張善政一起到花蓮當地小農的農地摘菜。(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郭台銘表示,來到農地與盧老先生閒聊,了解到對方過去一邊做公務人員、一邊務農,因為過去公務人員的薪水要養4個小孩很辛苦,所以務農多賺點錢,但是過去務農可以賺錢,現在科技發達,反而農業賺不到錢,主要就是因為大企業垂直整合,所以讓小農過得很辛苦。

 

郭台銘表示,現在科技變化快速,因此從農業來看,就應該兩者結合應用,期望幫助農民恢復過去小農也能賺錢的時代,同時由於盧老先生的兒子念博士後,返鄉投身農業,來傳承這塊地,相信未來科技將來是農業很重要的一塊。

 

親藍的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以無黨籍投入總統大選,與藍、綠各方勢力保持友好關係。在卸任行政院長後,張善政到花蓮鄉下當農夫,近期包括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等到花蓮拜訪基層,都與張善政有所互動,19日張善政新書發表會在高雄,高雄市長韓國瑜也會到場,備受外界關注。

 

雖然張善政的民調不在前段班,但聲望與能力備受肯定,不少藍營人士喊出「韓張配」、「郭張配」,甚至也有與無黨籍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柯張配」呼聲,儼然成為百搭的副手人選。

 

不過,張善政也說:「合作與否世事難料,將來怎麼演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以後的事情,再說啦。」張善政的話留給外界很大的想像空間。

 

看更多

 

鴻海 (2317-TW) 新董事長及經營模式引發市場高度關注,董事長郭台銘昨 (16) 日透露,目前事情都放手讓同事處理,完全「分權分立」,接下來不會是專業經理人制,將有新治理模式,將在股東會上宣布。

 

郭台銘昨日在台東與中小企業主會談時表示,自己其實應該已經要辭掉鴻海董座,但是 6 月 21 號才舉行股東會,屆時才有明確結果,但目前幾個大客戶都了解狀況。

 

▲郭台銘昨日在台東與中小企業主會談時表示,自己其實應該已經要辭掉鴻海董座。(圖/鉅亨網)

 

郭台銘指出,雖然美中貿易戰打得火熱,但同事們都說放心,所以現在他都不管事,營運交給同事們全權處理,現在鴻海是「完全分權分立」。

 

他進一步指出,大家都擔憂,沒有郭台銘的鴻海會怎樣,但「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非他不可」。

 

▲郭台銘日前透露,不會再接任董座,也不會是盧松青以及戴正吳接棒。(圖/中央社)

 

鴻海新董事會名單,除郭台銘外,還有 FG 次集團總經理呂芳銘、S 次集團總經理劉揚偉,工業富聯 (FII) 副董事長李傑、鴻騰精密主席盧松青、夏普社長戴正吳。

 

郭台銘日前也透露,不會再接任董座,也不會是盧松青以及戴正吳接棒。這也意謂董座人選將由呂芳銘、劉揚偉、李傑等 3 人中其中 1 人出線。而外媒最新點名劉揚偉,最有機會接任鴻海新董座。

 

鴻海集團10日公布6席新任董事候選名單,包括郭台銘、呂芳銘、盧松青、劉揚偉、戴正吳和李傑。郭董今(11日)出席活動時,媒體追問是否會當下一屆董事長,他說,「確定、百分之百,不會回去了。」另外,他也表明新任董事長將不會是盧松青和戴正吳。因此,董座人選將成為呂芳銘、李傑、劉揚偉3搶1。

 

鴻海昨日最新董事候選名單出爐後,郭台銘仍在列,讓外界相當訝異,而他今日出席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週年記者會,媒體追問會不會當下一屆董事長時,他強力重申,「確定、百分之百,你看我有多少工作要做,不會回去了。」

 

▲郭台銘今日出席永齡華人抗癌聯合行動週年記者會。(圖/鏡週刊

 

隨後他在搭車離去前,再度被問到接班人選問題,郭台銘在上車前向媒體透露,「我告訴你們,不是盧松青。」,接著又主動打開車門說,「也不是戴正吳。」因此,鴻海下一屆董事長人將是呂芳銘、李傑、劉揚偉3搶1的局面。

 

即使郭台銘強調不回去當鴻海董事長,但若國民黨總統初選未出線,或許有可能回心轉意,因此派法人代表擔任鴻海董事長日後會比較容易處理,而法人代表的董事候選名單有盧松青、戴正吳及李傑,但在盧松青和戴正吳確定出局後,若郭董想留下回鍋之路,李傑將是最有可能接任董事長的人選。

 

看更多

 

鴻海接班名單出爐了!今(10日)天的董事長郭台銘不但沒出席董事會,還說他已經淡出鴻海,而新任董事名單,副總裁呂芳銘、夏普社長戴正吳、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都入列,還有工業大數據專家李傑也成黑馬,今年過年郭董才帶兒女去他家拜年,誰會接棒結果最快6月揭曉。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你董事會開完就知道了嘛,會回台北開董事會嗎,沒有沒有,我已經淡出鴻海了,他們自己董事,新的董事會自己開下去,他們會經營得很好。」鴻海召開董事會,但董事長郭台銘人卻在台中趴趴走,最新董事名單出爐,郭董真的要淡出了。

 

▲新名單包含劉揚偉,還有黑馬,大數據專家李傑。(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和舊名單比一比,董事換了四名,新名單包含劉揚偉,還有黑馬,大數據專家李傑,今年過年郭董還特地帶著QQ和小虎去他家拜年,另外還有鴻騰精密董事長盧松青以及夏普社長戴正吳,幾乎都是郭台銘的左右手,獨立董事則換了兩個,郭大維和龔國權。

 

夏普社長戴正吳:「這頂帽子是郭董送我的,這頂帽子是昨天我在,夏普回東證一部的時候戴的帽子。」先前備受矚目的鴻海錢媽媽,黃秋蓮沒有入列,但其實不只新進董事有機會,鴻海副總裁呂芳銘一直以來呼聲都很高。

 

鴻海副總裁呂芳銘:「應該都打拚去了吧,你看所有主管都打拚去了,很清楚台灣有業務的,我們就留在台灣啊。」連續幾年都代替郭董,擔任開工主祭,呂芳銘操盤鴻海網通事業,又碰上5G商機啟動時機也有個人優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現在我已經不管這個事,將來都是股東們做決定,我只是推薦股東們接受就接受。」郭董真的放手了,要把決定權交給股民。

 

▲資深股民阿土伯。(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資深股民阿土伯:「沒有關係啦,為什麼,因為他們這個組織很健全,它下來我還加碼,他不是為了錢,是為了社會責任,錢多到磨成金子,做成酸辣湯都吃不完。」斷開鴻海,郭董衝刺總統路,這艘航空母艦,新的掌舵手通通上船了,是誰要航向何方,六月見真章。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參選總統,內部高層接班態勢漸明朗,傳郭台銘將退居第二線仍位居集團總裁,鴻海新任董事長規劃由財務重臣黃秋蓮擔任,總經理另由專業經理人專任。

 

郭台銘上週在美國表示要轉換跑道,鴻海集團人才濟濟,相信一定會讓大家看到一個沒有郭台銘的鴻海集團會做得比過去更好、更棒。

 

郭台銘說,集團雖然少了他,但工作持續有人接棒,「而且做得比我在的時候,還要更好」。這意味著郭台銘將繼續參選總統,可能淡出鴻海集團。

 

知情人士向中央社記者透露,鴻海集團高層接班態勢逐漸明朗,郭台銘因參選總統,將不會繼續擔任鴻海董事長,將退居第二線,可能擔任集團總裁一職。

 

這名人士預期,往後郭台銘在鴻海集團,仍將扮演督導內部營運的角色,在外部則整合各界資源協助鴻海集團轉型。

 

至於新任董事長和總經理規劃,知情人士透露,以往郭台銘出任鴻海董事長並兼任總經理的治理方式,將有所改變,新任鴻海董事長規劃由財務重臣黃秋蓮出任,這也意味著黃秋蓮將提名為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之一。

 

▲知情人士透露,鴻海新任董事長規劃由財務重臣黃秋蓮出任,這也意味著黃秋蓮(右2)將提名為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之一。(圖/中央社)

 

另外新任總經理人選可能要到6月21日鴻海股東會之後才會浮出檯面,預期將由專業經理人專任。

 

知情人士透露,鴻海未來高層接班團隊,可能不會採取台塑多人共治小組或是華為(Huawei)的輪職董事長模式,鴻海新任董事長和總經理都將由專人專職。

 

對於上述消息,鴻海重申有關董事長個人生涯規劃,若有具體訊息將依規定辦理。公司各事業群獨立運作,日常營運皆由專業經理人負責。

 

不具名分析師指出,鴻海目前有13個次集團,各次集團按照客戶型態的不同分別組成,以客戶導向形成次集團為客戶服務,而各次集團副總裁各有重任,也開始交由旗下總經理逐漸掌握實權。

 

部分次集團企業也已在台灣、香港或是中國掛牌上市,部分副總裁也擔任上市公司董事長職位,負責事務相對龐雜,郭台銘卸任鴻海董事長一職後,鴻海集團仍需要超越各次集團的上層領導中心,延續整個集團集中的執行力和決策。

 

目前鴻海主要各次集團經理人包括池育陽、姜志雄、徐牧基、簡宜彬、戴正吳、吳惠鋒、呂芳銘、陳振國、黃秋蓮、盧松青、吳良襄、劉揚偉等人,不排除其中部分人選成為鴻海新任董事候選人。

 

池育陽已是集團旗下在香港掛牌富智康的代理主席、戴正吳身兼鴻海轉投資的夏普(Sharp)社長、呂芳銘擔任在台灣掛牌亞太電信董事長、盧松青擔任在香港掛牌鴻騰六零八八精密科技主席。另外李軍旗則擔任在中國上海掛牌工業富聯董事長。

 

根據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鴻海目前董事會成員包括董事長郭台銘、鴻橋國際投資法人代表毛渝南和陳振國、鴻景國際投資法人代表呂芳銘;以及黃清苑、宋學仁;此外獨立董事包括王國城、詹啟賢、李開復。

 

鴻海將在6月21日召開股東會全面改選董事,外資法人預期鴻海最快在5月12日前公布董事候選人名單。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郭台銘參選總統韓國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