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當選徵富人稅!郭台銘:我繳30億和33億沒差別

當選徵富人稅!郭台銘:我繳30億和33億沒差別

2019/05/31 13:40 鏡週刊
當選徵富人稅!郭台銘:我繳30億和33億沒差別

國民黨總統初選競爭激烈,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選以來,將「拚經濟」作為競選主軸,今(31)日更進一步談及分配正義話題,並提議開徵富人稅,他開玩笑說,「現在當我的好朋友或朋友要倒楣了」,但多繳稅,不是倒楣。

郭台銘今早接受中廣論壇郝龍斌專訪前表示,現在大家提到各種年改,但他認為,應該是餅要做大,在餅還未做大之前,錢先從富人身上來。他還說,從他自己身上做起,這樣稽徵成本最低。

郭台銘在專訪中也提到,過去他在馬政府執政時,就提過必須抽富人稅,但卻沒有被馬總統採納;而當時的構想,是從台灣最有錢的1000人下手,雖然這些人很多可能是他的朋友。

郭台銘繼續說,他算是台灣繳最多稅的人,未來的富人稅概念,他希望由繳最多稅的前100名,每人再增加3億元,「我繳30億元和繳33億元沒什麼差別」;另外,第101名至第500名,多收2億元;第501名至第1000名,多收1億元,總計就能額外增加1600億元稅收,完全不用激增成本,可考慮用在軍公教補貼、特定補貼等方面。

郭台銘強調,美國經濟能再延伸幾年,就是因美國總統川普實施減稅,其中一項減稅重點,就是中產階級減稅,因此,未來他也希望受薪階級盡量減稅,由高收入、做生意或當老闆的人多繳點。


延伸閱讀
將首度自辦法說會 郭台銘:讓大家對鴻海更有信心
抱怨黨中央不納手機民調 郭台銘:我內部民調已贏韓國瑜

 

看更多

 

鴻海股價70元該買嗎?楊應超提3大進場關鍵

經歷中美貿易戰衝擊後,鴻海股價呈現連續下跌,不過,今日開盤股價仍開出72.2元,守住70大關。對此,市場上也紛紛討論「究竟70元是不是鴻海買點?」而被喻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則回應:「當然可以」,並提出3關鍵來判斷鴻海股價適不適合進場。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楊應超認為,股價70元附近就是鴻海很好的買點,並提出3大理由分析。第一,不管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當不當總統,他都在管鴻海;第二,儘管鴻海沒有大幅成長,但也沒大問題,股價應該都會在70元至90元徘徊,跌破70元就可進場;第三,目前鴻海的股價低於淨值,且鴻海首季財報公告的每股淨值有91.42元,低了就有低估之虞,下檔有限。

 

▼被喻為「最懂鴻海的前外資分析師」楊應超認為,股價70元附近就是鴻海很好的買點,並提出3大理由分析。(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此外,楊應超也強調,「未來誰當鴻海董事長都一樣,鴻海夠大,營運也上軌道,一些事情不會拿來煩郭董,只要郭董在,不管是不是董事長,其實都一樣。」並分析,不管郭台銘有沒有當選,透過參選所創造的效益,早已贏了。而楊應超也進一步以美國總統川普為例,雖然川普當了美國總統,但集團營運還是在川普掌握中,不用太擔心。因此,即便郭台銘去選總統,還宣示將退出集團,但只要郭台銘在,鴻海大決策還是得聽他的。

 

另一方面,楊應超也提出,有人會憂心郭台銘參選總統對鴻海是負面的,但其實並不是,他參選對鴻海是正面的,尤其是商人從政,可以提出對國家、企業有幫助的政策,像是減稅、自經區等,圖利的是台灣全部的企業,不光是鴻海一家而已,甚至包括在兩岸關係政策,都是當董事長無法做的事情。

 

▼楊應超表示,以他認識郭台銘20多年了,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是計畫很久才出手的。(圖/中央社)

 

最後,楊應超表示,以他認識郭台銘20多年了,對於選總統這件事,是計畫很久才出手的。並指出,郭台銘參選這件事不只是一箭雙鵰而已,而是一箭五六鵰,怎麼做都是贏的,對鴻海來說,更不會是負面,絕對是正面的助益。

 

(封面圖/取自楊應超臉書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全力投入參選2020年總統,除了臉書粉絲團、LINE帳號外,個人YouTube頻道今晚也開張。他27日在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未來將只領1元薪水。

 

當選總統只領1元!郭董豪語:薪水全捐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7日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主持人陳斐娟專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於與國民黨可望角逐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競爭態勢,郭台銘表示,若他勝出,相信本來支持韓國瑜的選民,有9成會轉移過來支持他。

 

郭台銘27日下午參加東森財經台節目專訪,並在晚間9時起播出相關內容,提到副總統人選要以勝選為考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未來將只領1元薪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節目中主持人提問,郭台銘要如何應對民粹政治動員挑戰、如何說服民眾達到勝利方程式。郭台銘表示,會盡快到每個地方做給大家看,他不是用嘴巴講,是透過實作經驗擴散理念,針對不同地方的產業政策進行轉變。他要做的是把經濟搞好,讓人民實在賺大錢。

 

他說,現在的政府沒有效率,調薪是齊頭式平等,應該把企業精神帶進政府內,政府領導人要懂如何改造。他承諾,若當選總統會站在中華民國立場服務全民,不會當特首,且薪水全部要捐出來,只領1塊錢以「保留稅籍」,鴻海股票也有機會上看200元。

 

郭台銘說,為解決台灣經濟問題,他當選後的首要之務,是先跟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和印度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另組會替台商服務的台商協會,協會要聽命政府,爭取台商的權益。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網路經濟當道,若他當選總統,未來要跟美國亞馬遜(Amazon)洽談合作一個平台,也不排除與中國大陸阿里巴巴平台合作,也希望將台灣的PChome引到中國大陸,在中華民國建立一個國際化的網購平台。

 

至於兩岸關係,郭台銘表示,兩岸要和平,因為過去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可做為被信任的基礎點,他若當選總統後,有機會促進兩岸溝通。不過,他說,其實與習近平沒有那麼熟,但是有管道可以溝通。

 

郭台銘說,台商是中國大陸穩定經濟很重要的力量,美中貿易戰之後,全球科技供應鏈可能重塑,台灣更將扮演關鍵角色,「連台積電可能也要選邊站」,預料習近平對台商扮演的角色也可能有不同看法。

 

他說,最近他到雲林、嘉義、台東、花蓮、新竹、桃園等地拜訪當地中小企業,相信庶民經濟可與知識經濟結合,他表示,高科技不是只有高高在上的人才會用,若他當選總統,要翻轉台灣傳統的小吃經濟。

 

對於外界批評鴻海在越南、印尼的投資跳票,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在越南沒跳票,印尼投資布局關鍵在土地開發成本,不是跳票的問題,印尼也非常希望鴻海投資。

 

【往下看更多】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換掉一千個我也無解!王耀庭曝台電難處:只要晶圓廠不要發電廠
台電總座不辭了!出面發聲明 「停電被扭曲成缺電」
關鍵字: 郭台銘總統大選富人稅繳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