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小英對軍公教警不公不義!郭台銘挺反年改給承諾

小英對軍公教警不公不義!郭台銘挺反年改給承諾

2019/06/20 13:49 東森財經新聞
小英對軍公教警不公不義!郭台銘挺反年改給承諾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推出新書《八百壯士紀實》,重現反年改團體街頭陳抗原貌,今(20)日重返街頭搭起帳篷在立法院前舉行新書發表會,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到場致詞時直批蔡政府不懂得拚經濟、把餅做大,表態自己支持軍警、公教人員恢復應有尊嚴、權益,更承諾當選後一定會恢復軍公教應有福利,「只要我出來,台灣的經濟就會更好,因為我懂你們的苦。」

 

據了解,本次新書發表會除邀請軍公教警消勞團體,也邀請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前黨主席洪秀柱、新黨郁慕明,還有國民黨5名總統參選人,包括郭台銘、韓國瑜、周錫瑋、朱立倫、張亞中,以及國民黨立委、縣市首長及議員到場助陣。

 

其中,郭台銘於致詞時表示,蔡英文政府對軍公教警的不公不義,造成大家尊嚴受損,也讓他們應有的年金福利受損,「我要聲援他們,恢復既有尊嚴,重新考慮如何讓他們在生活上拿回福利,如果我當選,會讓軍公教警恢復尊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20日出席八百壯士舉辦的新書發表會,並表態支持軍警、公教人員恢復應有尊嚴、權益。(示意圖/中央社)

 

郭台銘說,蔡英文政府不曉得把餅做大,只會砍預算,軍人、警察都一樣,他們捍衛這個土地一輩子,他們得到什麼?「軍警公教人員一輩子得到的是不公不義,郭懂!」

 

郭台銘也說,如果沒有賺錢、政府沒有經費會造成資源排擠,大家要選出一個會賺錢的總統,請大家再忍耐忍耐,沒有幾天了,「只要我出來,台灣的經濟就會更好,因為我懂你們的苦。」他強調,「我在這裡要讓大家得到尊嚴,帶大家走出去,賺全世界的錢,把福利還給大家。」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看更多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全力投入參選2020年總統,除了臉書粉絲團、LINE帳號外,個人YouTube頻道今晚也開張。他27日在接受東森財經新聞台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未來將只領1元薪水。

 

對於與國民黨可望角逐總統大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競爭態勢,郭台銘表示,若他勝出,相信本來支持韓國瑜的選民,有9成會轉移過來支持他。

 

郭台銘27日下午參加東森財經台節目專訪,並在晚間9時起播出相關內容,提到副總統人選要以勝選為考慮。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接受電視專訪時表示,若當選總統,未來將只領1元薪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節目中主持人提問,郭台銘要如何應對民粹政治動員挑戰、如何說服民眾達到勝利方程式。郭台銘表示,會盡快到每個地方做給大家看,他不是用嘴巴講,是透過實作經驗擴散理念,針對不同地方的產業政策進行轉變。他要做的是把經濟搞好,讓人民實在賺大錢。

 

他說,現在的政府沒有效率,調薪是齊頭式平等,應該把企業精神帶進政府內,政府領導人要懂如何改造。他承諾,若當選總統會站在中華民國立場服務全民,不會當特首,且薪水全部要捐出來,只領1塊錢以「保留稅籍」,鴻海股票也有機會上看200元。

 

郭台銘說,為解決台灣經濟問題,他當選後的首要之務,是先跟美國、中國大陸、日本和印度簽自由貿易協定(FTA);並另組會替台商服務的台商協會,協會要聽命政府,爭取台商的權益。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網路經濟當道,若他當選總統,未來要跟美國亞馬遜(Amazon)洽談合作一個平台,也不排除與中國大陸阿里巴巴平台合作,也希望將台灣的PChome引到中國大陸,在中華民國建立一個國際化的網購平台。

 

至於兩岸關係,郭台銘表示,兩岸要和平,因為過去鴻海集團在中國大陸投資可做為被信任的基礎點,他若當選總統後,有機會促進兩岸溝通。不過,他說,其實與習近平沒有那麼熟,但是有管道可以溝通。

 

郭台銘說,台商是中國大陸穩定經濟很重要的力量,美中貿易戰之後,全球科技供應鏈可能重塑,台灣更將扮演關鍵角色,「連台積電可能也要選邊站」,預料習近平對台商扮演的角色也可能有不同看法。

 

他說,最近他到雲林、嘉義、台東、花蓮、新竹、桃園等地拜訪當地中小企業,相信庶民經濟可與知識經濟結合,他表示,高科技不是只有高高在上的人才會用,若他當選總統,要翻轉台灣傳統的小吃經濟。

 

對於外界批評鴻海在越南、印尼的投資跳票,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在越南沒跳票,印尼投資布局關鍵在土地開發成本,不是跳票的問題,印尼也非常希望鴻海投資。

 

看更多

 

平民天后「阿娟」陳斐娟重返老東家,開闢全新節目,不只是公正討論政治,還要首創財經版本的「搶救貧窮大作戰」,替真實個案開理財處方箋。記者會上除了有老搭檔獻花還有神秘嘉賓也來獻上祝福。

 

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我絕對不做me too,我絕對要創新,我一定不要做人家做過的,第二個,我們絕對不為意識形態而服務,第三呢,我們絕對不會對不起投資人。」媒體業將近30年歷練,有目共睹的犀利觀點。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阿娟各方面才華都非常受到大家肯定,我相信她會帶來更大的震撼力,會震驚全台灣。」重磅回歸,陳斐娟要打造全台唯一政治財經雙主軸的談話節目,神秘嘉賓也來獻上祝福。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阿娟恭喜妳,妳又跳槽了,這代表妳薪水又增加了。」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好久沒看到你了,妳怎麼會跳來這台呢,妳怎麼這麼會跳,這麼會賺。」人脈廣、觀點也很廣,新節目也要幫小資族做財務健檢,再開出投資處方箋。

 

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非常龐大的專家團隊,他們針對你的狀況,你的保險,你的收入,你的負擔,你的支出,甚至你有沒有負債,然後你有什麼夢想,你家裡的開銷,你平常到底花了多少錢,大概錢花到哪裡去,他做非常仔細的了解。」另外潮男潮女關心的3C 家電也會有更專業的實測單元。

 

▲一共21片的55吋大螢幕打造專屬攝影棚,就要讓解讀新聞事件身歷其境,一目了然。(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東森財經台節目主持人陳斐娟:「現在很多人在做開箱,可是大部分都是針對那個產品做開箱,可是我們是PK式的開箱。」電視台也耗資近千萬,一共21片的55吋大螢幕打造專屬攝影棚,就要讓解讀新聞事件身歷其境,一目了然。

 

看更多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日前表示,若選上總統,將會解決年輕人低薪的問題。今(22)日,郭董在臉書發文,以【轉變低薪困境,換郭就對了!】為題,說明破解低薪四部曲,坦言要真正下功夫才有辦法解決低薪問題。


以下為郭台銘臉書全文:

 

▲郭董破解低薪四部曲。(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我最近走基層,了解民眾和中小企業的心聲與困境。他們每一位都很焦急,都希望政府一定要全力拚經濟,不然日子實在很難過。其中還有一個業者想出一個很可愛的口號,叫做「大手拉小手,全民拚經濟」。就是希望總統或政府可以當那個「大手」,拉起所有民眾和中小企業的「小手」,一起去打國際盃拚經濟,突破中美貿易戰下的困境,幫助大家都可以加薪,這我相當認同。

 

而我也在演講中強調,企業主如果有能力,就應該要來幫員工加薪,一定要解決低薪問題。因為台灣經濟要起飛,除了貨可以順利賣出去,也要讓優秀人才能進來,本地人才不流失才行。我談談我的初步想法。

 

蔡政府上任後不斷調高基本工資,並宣稱國人薪資水準已突破五萬元,對此不斷吹噓。但從政府去年底公布的資料可發現,薪資低於平均的人數比重,從2012年的65.09%,到2017年上升至66.28%,薪資中位數佔薪資平均數的比重,則從2012年的79.7%,到2017年下滑為78.3%,這代表高薪的人加薪豐厚,中低薪的人加薪微薄,薪資所得分配持續惡化。

 

要解決薪資問題的第一步,我認為該找出是哪些企業付低薪或付高薪、企業有獲利時是否替員工加薪。我將建立一個整合上市櫃公司營運和勞工薪資的大數據平台,讓國人可以上網查詢他想應徵的公司,該職缺的業界薪資水準,該公司過去幾年獲利率多少、加薪率多少,讓國人分辨出哪些企業賺錢不跟員工分享,讓良幣驅逐劣幣。而以鴻海為例,新鮮人工程背景學士起薪45K、碩士52K、博士60K,還有鼓勵生育最多價值16萬的津貼、午晚餐費補助等福利。另外鴻海公司從2015年開始薪資單已經「無紙化」,有疑似網軍用假消息,假新聞在抹黑鴻海,惡質的選舉文化我們要一起唾棄。

 

第二步,針對這些賺錢不加薪、薪資水準低於同業的企業,除了讓資訊透明化以外,在不干預勞動市場的情況下,給予他們一些該有的警惕。在我執政之後,這類的企業不得參與政府標案,終止政府補助,並且不適用包含產創條例在內的減稅措施。

 

第三步,針對不賺錢無法加薪的企業,要協助他們走出困境。我要打造一個友善經商的環境,提供傳統產業轉型升級的資訊和輔導,先提高企業的獲利能力後,再進一步要求他們給員工加薪。最後,我會在房地產市場上採取相對緊縮的措施,讓企業的利潤不會全被租金給吞噬。

 

第四步,企業不願給勞工好的起薪,部分是由於「學用落差」,但這不該歸咎於青年學子的素質,而是政府和學校未盡到職責的問題。教育體制的重整,政府責無旁貸。我們應從加速大學退場、健全技職教育、強化產學建教合作等方面,通盤思考中等和高等教育所培育出的人才,是否確實符合下一個世代的需求。我自己是技職體系出身,我主張提升技職體系的教育預算、調整教學內容、加強產業合作。我的目標是讓技職院校與技術型高中能夠吸引更多學生就讀,提供他們更多的教育資源,更好的專業培養,多元的就職管道,日後在AI、5G、8K的新時代裡,也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獲得更好的薪水收入,成為產業升級拚經濟的中流砥柱。

 

簡而言之,政府要真正下功夫,有方法和執行力解決低薪問題。但顯然蔡政府並沒有真正能力解決低薪問題,還提出了「勞工不能加班是她心中的痛」的說法,還說要勞動部想辦法讓勞工可以多加班,這顯然是本末倒置了,蔡總統勞工想要加薪不是加班!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郭台銘反年改軍公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