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解放軍預告5軍種全出動演習!陸媒曝有針對性

解放軍預告5軍種全出動演習!陸媒曝有針對性

2019/07/15 16:34 東森財經新聞
解放軍預告5軍種全出動演習!陸媒曝有針對性

大陸國防部昨(14)日主動發布公告,引發西方媒體及國內的密切關注,指出「解放軍於近日位東南沿海等海空域組織演習,此次演習是根據今年全軍年度計劃作出的例行性安排。」根據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分析,這有非常有可能會是一則重大的消息預報,提前對外做出說明。

 

大陸官媒《環球時報》分析,「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並不特別,但若是國防部主動對外通報的,那通常都不是小事情,而是大事情。另外在公開報導中查詢到,解放軍2014年、2016年、2018年夏季期間,解放軍都在東南沿海舉行例行性演習,這些通常都是由媒體率先做出報導,然後官方在進行回應,而這次國防部竟然主動發布消息,顯然這是在為演習可能產生的轟動效果埋下伏筆。」

 

而這條訊息是以解放軍當作主詞,這代表著陸、海、空、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這五大軍總都可能會參演,這會是一個很高級別、大規模的聯合演習。而一名相關人士也向《環球時報》爆料,這次的表述方法肯定不是由某軍種牽頭、其他軍種參與的模式,而是由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甚至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組織的一次演習。

 

▼這次的表述方法肯定不是由某軍種牽頭、其他軍種參與的模式,而是由戰區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甚至中央軍委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組織的一次演習。(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該名人士也介紹,提高聯合作戰能力是2015年開啟的軍隊改革的一個重大目標。在今年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由戰區或者更高的機關組織一次多軍種聯合演習可以更好地檢驗部隊在指揮、作戰、訓練和保障等方面的最新成果;這次演習也能夠更好地檢驗解放軍挫敗一切分裂活動、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另外,這則報導指出,這條消息沒有公布演習時間,僅僅提到「近日」,這應證了上述專業人士的說法,這能說明這次的演習隨時都可以進行,也將更好的體現出實戰性及解放軍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能勝的強軍目標。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向民眾告知,近期在相關海域可能會對漁民的正常作業及空中的航班造成影響。

 

還有一名專業人士站在另一個角度分析,指出以往大陸國防部在回應媒體時都會提及,「不針對特定目標」、「不必過度聯想解讀」。但是這次發出的聲明中卻沒有出現這些字眼,說明「這次的演習有可能有一些特定目標,甚至不排除對特定目標進行一些特定戰法、戰法的演練。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M1A2T戰車採購落差200億?國防部這樣回應
美台軍售案北京火大!環時:解放台灣比北平容易
挑戰習近平?美售台客製化M1A2戰車次型號曝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解放軍演習南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